切换到宽版
  • 355阅读
  • 14回复

[待解决问题]关于NB/T 47013.2 射线探伤换热管问题,求教大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0
金钱
195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求教大神,换热管头部弯管对接焊,图纸中给探伤比例是不少于10%,截图只是一部分,密密麻麻有接近400个接头,按照这个探伤比例和结构,中间的部分是探伤不到的,只能在四周探伤了,差不多四周的要全探才能满足比例要求,我听同事说根据结构的特殊性,在47013里面可以只探伤1张,其他的只要工艺能保证焊缝质量就可以,可是我查看了下标准,也没找到允许探伤1张的原话,求大神指点!!!
发帖
1284
金钱
7929
威望
2
贡献值
617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7
期待,期待,正有此问题遇到。
发帖
130
金钱
1287
威望
0
贡献值
14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8
逐排探伤,探完后再进行下一排

发帖
2912
金钱
90093
威望
28
贡献值
889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8
为啥不探伤完在穿管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20
金钱
195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9-28
回 焊接初学者 的帖子
探伤完再穿管的话那个孔板就不能是整张的了,要切成一条条的,因为换热管是翅片管,用整张的板子探伤完穿不起来,
发帖
20
金钱
195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9-28
回 berryliu 的帖子
车间不具备现场探伤的条件,只能在探伤室了

发帖
2912
金钱
90093
威望
28
贡献值
889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9-28
回 loveherbaby 的帖子
为啥不焊一排探一排再装下一排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20
金钱
195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8
回 焊接初学者 的帖子
车间不具备现场探伤的条件。。。

发帖
200
金钱
1061
威望
0
贡献值
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9
回 berryliu 的帖子
就是
发帖
15
金钱
159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9
多大的炉管?什么钢材?大管6张片,小管2张片每道。10%的探伤已经很低了。这种口一般100%探伤,如果的一般的20G还好,如果是12Cr1MoV或t91之类的合金钢必须100%。400个口也就拍40道。标准里不会有那种话的,如果是特殊性,建议业主,监理,施工方开协调会,有会议纪要,可以降低标准,要不就改设计了,还是老实按设计走吧,省事。
发帖
275
金钱
947
威望
0
贡献值
174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9
可以100% ,但最好向客户商讨检验计划 .可以不全探伤.
发帖
15
金钱
159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29
没有说探伤不了的焊口,只能说环境不适合探伤,不行就焊一道探一道。
发帖
20
金钱
195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30
回 panrun 的帖子
SA-192的材料,1.6MPa的,我们这边设计一直是按照最低10% 的接头数来探伤的,这个是省煤器这块的,完了还要水压试验
发帖
153
金钱
1518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02
学习了。如果不是焊好后再与板组对,这个结构RT起来太费事了。。。
发帖
15
金钱
159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09
回 loveherbaby 的帖子
那就按设计走就好了。没有降低的规范。真的要降低,那就会议纪要,业主同意。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