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7阅读
  • 6回复

筒体与平盖封头的接头的熔透方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此悬赏帖已过期
最佳答案:50 金钱,热心助人剩余点数: 3 金钱。
我家的产品为2205双相不锈钢,完全氩弧焊焊接,但是现有的结构做全熔透存在困难。
如图所示的接头为外坡口焊缝,无组对间隙,钝边1mm。外部焊接完成后内部打磨清根粉尘污染严重,无法作业,但如若不做清根处理焊缝无法做到全熔透。请各位大神给一下处理方案。
我之前的方案为:
1。组对的时候预留1-2mm的间隙,背面冲氩保护,然后做分段对称焊接,外部焊接完成后再做内部焊接。缺点是组对困难,焊缝组对间隙容易咬口。
2.外坡口焊缝更改为内坡口焊缝,内部焊缝完成后外部清根焊接
                  



发帖
518
金钱
2201
威望
1
贡献值
30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1
热心助人奖励:+1 金钱
单面焊双面成型不行吗?好像对于管道焊接的话基本都是单面焊双面成型焊接的。内部充氩气,间隙1-2mm选择合适的钨极与焊丝,参数根据钨极及焊丝的选取直径为依据,进行焊接。

发帖
527
金钱
6084
威望
3
贡献值
529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3
热心助人奖励:+1 金钱
按照ASME VIII-1规范UW-16选择一个坡口型式。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1
你说的这个跟我的方案1一致,但是此种方案存在2个问题,第一个是预留间隙操作困难,第二个是内部无法清根存在未焊透的风险。
我们现在采取的方案是更改坡口方向,内坡口焊接,外部清根焊接

发帖
1553
金钱
5950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53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22
你内部都可以焊接,内部清根不可以吗?
如果无法内部清根,那一定是不方便清根,位置或者空间困难,那样又如何保证质量?

发帖
1086
金钱
765
威望
4
贡献值
621
焊商通宝
7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23
既然内部施焊是可行的,还是采用内坡口比较合适。

发帖
1874
金钱
7883
威望
5
贡献值
451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23
建议采用机加坡口,内部充氩气,单面焊双面成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