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5阅读
  • 8回复

紫铜TIG焊接的问题,请求大神帮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481
金钱
1817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各位焊接大拿好,本人目前在搞紫铜母线的焊接,有两个问题请教下大家。

1.拼焊,将诺干板拼接在一起焊接,由于紫铜导热快,传热效果差,同等参数,带一块板可以熔透,但第二块板往往就熔不透,大家有啥好的方法可以改善此问题。
要求效果:一次性熔透且不能凹陷 可以有余高
工艺:TIG填丝焊 板厚3mm 不开坡口 不留间隙 对接 机器人自动焊 焊接参数 电流300A 焊速≈220/min 起弧停留时间2s起弧 2s送丝 共4s 板宽120X140两块对接 背部有铜衬垫强制成型

2.起弧弧坑问题 起弧时由于自动焊 每次起弧效果不一样 有时有弧坑 采用起弧填丝但不能保证每次都同样效果 回焊法又有热裂纹 不知道这点有和方法解决。




还请诸位看看 有没有什么经验提供下参考

【瑞奥科技 高品质焊材 现场问题专家】
kfl

发帖
4123
金钱
64634
威望
28
贡献值
2471
焊商通宝
187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14
第一个问题,可以换不锈钢衬垫块-----
第二问题没明白。
十五喜欢吃甜茹素,十六也喜欢······
发帖
4
金钱
90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14
回 kfl 的帖子
感谢回答!!!

说明下:不锈钢衬垫试过很多组试件,无法解决粘连问题,机器人自动焊,不好控制。
第二个问题就是起弧有弧坑容易凹陷下去,但是又是自动焊不好调整,保证不了每次起弧点都是平的
发帖
4
金钱
90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14
等等 楼主是谁???这是我再另一个论坛的帖子,先感谢帮发表了!!!

发帖
1836
金钱
34592
威望
8
贡献值
833
焊商通宝
163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14
1,输入参数太大,可考虑脉冲焊接。
2,同1处理。
焊接之路

发帖
2195
金钱
128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14
紫铜母排的焊接我是用钎焊。HL205银磷铜焊丝
发帖
4
金钱
90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15
回 无缘w 的帖子
感谢回答!!!
3mm 不开坡口 一次性焊透 填丝 机器人自动焊
脉冲试过了 不行之前就是想大电流强规范  让他熔透
其实单块板我觉得是可行的 但多块板拼焊就不知道该怎么搞了
发帖
4
金钱
90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5
回 8341部队 的帖子
请问您是手工焊 还是自动焊 多厚的板 钎焊是不是铺展性要好些 更易熔透啊
发帖
296
金钱
2590
威望
1
贡献值
291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6
听说过在密闭空间还是充满氩气的小箱子中氩弧焊焊接的     也是紫铜焊接    应该可以有点帮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