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17阅读
  • 18回复

关于TIG自动添丝自动焊铝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材料为5系的铝材,2mm厚度,焊丝用的是1.2直径的4043,焊机是奥太WSME-315,机械手自动焊。
电流为120-135之间,脉冲2.8HZ,占空比50,基值电流50A,交流焊接。
在平焊缝上焊接没有问题效果也都还可以,在角焊缝内角焊位置出现问题,不论如何调整焊枪角度都会导致添丝焊接位置偏上立板或者偏下板,请各位大神给参谋下具体原因,参数上面还有哪些可以调节。

发帖
482
金钱
1824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09
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不是出现了外部磁场的干扰什么的呀?看看应用消磁的方法去试试。我不是很懂的浅显的见识,请多包涵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09
因为是2MM厚的铝板,在焊内角焊缝的过程中我观察焊丝是往熔池方向集中,而立板和下板很难做到同时融化,线能量过大时会烧穿,不够时就会产生这种情况会只添丝到一边。

发帖
482
金钱
1824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09

电流再大一些(角焊缝比较吃电流),清洁区宽度大一些,焊速慢一些,让焊道宽一些。

也可看看钨极形状是否合适,焊枪水冷是否足够,还可以考虑加点氦气试一下。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09
回 榴莲 的帖子
焊枪水冷没问题,氦气没条件加,用的是4个9的氩气,钨针尖端为圆头,这个焊机没有找到参数调整清洁区宽度的地方,回头我再找下,电流大就直接烧穿了,2MM厚的,每次都是穿一侧。

发帖
1836
金钱
34592
威望
8
贡献值
833
焊商通宝
163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09
不可以摆到船形位置焊吗?
1条评分威望+1
kfl 威望 +1 我很赞同! 08-14
焊接之路

发帖
766
金钱
5601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34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10
看图片感觉是电流有点小,如果不能提高电流,看看加摆动效果如何,摆动两边停留时间长一点,频率不要太高。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0
回 无缘w 的帖子
船型位置也一样我试过了,效果同样的,基本情况一样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0
回 用户名 的帖子
恩恩摆动我再试下

发帖
482
金钱
1824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10
回 合肥皖一 的帖子
平焊的时候有没有感觉电弧发生偏移了??还有平焊的参数是否和角焊缝的是一样的?是不是焊接速度过快的原因呀?想有帮助吧,我也也是瞎猜的!!

发帖
482
金钱
1824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0
回 合肥皖一 的帖子
可以把焊接位置打磨光亮了进行尝试。最后有什么结果能及时的分享下哈。也学习学习。

发帖
1163
金钱
703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10
焊接变形造成焊缝位置偏移,工件,工装固定,就OK了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11
回 榴莲 的帖子
平焊位置没有偏移,平焊效果还可以,参数和角焊缝不一样,正在尝试调整焊枪角度和摆动,最后什么效果我会再发贴的。
发帖
265
金钱
1372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11
回 525708290 的帖子
焊的是长200MM,厚2mm的铝板角接,提前预点的,变形还好,就是在起弧时只融化了一边的板,另一边没有融,导致焊丝只向融化的一边添丝,所以焊缝就偏了,也考虑过线能量不够的问题,加大电流和脉冲量就很容易焊穿,所以很难调。

发帖
594
金钱
843
威望
7
贡献值
600
焊商通宝
9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11
其他不说。。。5系的铝 选择的焊材 不应选这个。。。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