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24阅读
  • 31回复

关于TIG自动添丝自动焊铝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11
金钱
1620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8-09
材料为5系的铝材,2mm厚度,焊丝用的是1.2直径的4043,焊机是奥太WSME-315,机械手自动焊。
电流为120-135之间,脉冲2.8HZ,占空比50,基值电流50A,交流焊接。
在平焊缝上焊接没有问题效果也都还可以,在角焊缝内角焊位置出现问题,不论如何调整焊枪角度都会导致添丝焊接位置偏上立板或者偏下板,请各位大神给参谋下具体原因,参数上面还有哪些可以调节。
发帖
73
金钱
18
威望
0
贡献值
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31楼 发表于: 03-26
电流应该大一些。

发帖
572
金钱
7497
威望
15
贡献值
651
焊商通宝
124
只看该作者 30楼 发表于: 03-22
1 焊材用错   填丝费力,容易堵丝
2 铝焊接,起弧搭桥很关键   搭上桥后 行走方向和填丝角度是很讲究的。
3 地线 公两根   分别接在角焊的两块板上面  民好点  
俱体的  得看现场情况
发帖
172
金钱
1498
威望
0
贡献值
18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02-26
回 合肥皖一 的帖子
原因是分析对了

发帖
197
金钱
1151
威望
0
贡献值
9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01-18
回 合肥皖一 的帖子
是的,这是焊接大师的经验,温度先不管它,还有,你的电流是没问题的。
先按这个试试吧
ISO3834/EN1090/EN15085/ISO9001/14001/18001/ISO22163认证咨询
发帖
311
金钱
1620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01-18
回 jetlynn 的帖子
焊铝用尖头么,工件温度这么薄的板很难控制啊
发帖
311
金钱
1620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01-18
回 薛锋 的帖子
有朋友用EWM也这情况,都没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

发帖
197
金钱
1151
威望
0
贡献值
9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01-18
另外,建议保护气体用97%Ar+3O2
ISO3834/EN1090/EN15085/ISO9001/14001/18001/ISO22163认证咨询

发帖
197
金钱
1151
威望
0
贡献值
9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01-18
1.钨极一定要细心打磨,顶端一定要尖锐!
2.焊接过程中,焊丝一定要沿着工件表面切线15°
3.焊接过程中控制好工件的温度(89-130°)
楼上不妨按此试试。
ISO3834/EN1090/EN15085/ISO9001/14001/18001/ISO22163认证咨询
发帖
51
金钱
5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01-18
回 合肥皖一 的帖子
可能是焊机不好的问题,我这边有比较好的MIG和TIG ,可以给你打样试试
发帖
51
金钱
5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01-17
奥太的机子焊角焊确实有这样的毛病,我这边也遇到过
发帖
311
金钱
1620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1-11
回 weidahxj 的帖子
其实就是两张板线能量不一致的问题,所以电弧偏向一边,我也没找到合适的办法,MIG也同样会发生这种问题,厚板好解决一些,薄板我也没找到好的解决方法。
发帖
311
金钱
1620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1-11
回 用户名 的帖子
没解决,后来改用MIG给客户做的试样,变形量有点大,后来也试过几个用TIG添丝,焊出来效果也还是也原来一样,目前我还没找到好的办法。

发帖
798
金钱
5923
威望
0
贡献值
191
焊商通宝
34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11
楼主的问题解决了嘛?可以分享一下结果嘛?
发帖
202
金钱
30
威望
0
贡献值
7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7-09-29
焊的是长200MM,厚2mm的铝板角接,提前预点的,变形还好,就是在起弧时只融化了一边的板,另一边没有融,导致焊丝只向融化的一边添丝,所以焊缝就偏了,也考虑过线能量不够的问题,加大电流和脉冲量就很容易焊穿,所以很难调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