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70阅读
  • 11回复

铝合金材料TIG焊接在起弧处出现气孔,是什么原因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519
金钱
2221
威望
1
贡献值
303
焊商通宝
11
如题!!近期出现这类情况,材质是铝合金5083和7N板厚8mm,氩气(管道气体)流量为20,焊接时在起弧处出现一些内部气孔如图所示。

请各位大婶帮帮忙给解释解释
kfl

发帖
4156
金钱
65166
威望
28
贡献值
2477
焊商通宝
19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07
MIG么?
十五喜欢吃甜茹素,十六也喜欢······

发帖
529
金钱
6079
威望
3
贡献值
531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08
标题不是说TIG嘛?是气体的问题吗?

发帖
519
金钱
2221
威望
1
贡献值
30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08
回 夜雨无声 的帖子
正在一点一点的排查。可能是气体的原因。

发帖
1205
金钱
1850
威望
3
贡献值
1005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09
提前送气,排出残留在管子内的气体,试试。

发帖
519
金钱
2221
威望
1
贡献值
30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10
回 木子鱼 的帖子
有提前送气的,1.5s

发帖
1836
金钱
34592
威望
8
贡献值
833
焊商通宝
167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10
管道气体可能不纯啊!
焊接之路

发帖
519
金钱
2221
威望
1
贡献值
30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0
回 无缘w 的帖子
换了瓶装气稍微改善了,而且最近环境湿度也有所下降,所以还是会好一点。
发帖
296
金钱
2590
威望
1
贡献值
291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0
会不会枪管漏气了  

发帖
1793
金钱
2787
威望
22
贡献值
1784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11
气孔的原因很多:

1. 换瓶装气有改善,就说明气体还是原因之一。
2. 你也说了,还可能是气候原因,南方潮湿,不利于铝合金焊接。
3. 你预热一下试试看, 也有可能是没预热的问题。
4. 如果可以的话,加一个引弧板试试。
5. 是不是焊接角度的问题,开始焊的位置不好操作,导致焊枪角度不对引发气孔。
5. 检查一下气路有没有问题。

但您有起弧处产生气孔的描述,所以个人认为,增加预热更能改善气孔。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1条评分焊商通宝+20
kfl 焊商通宝 +20 热心应助! 08-14

发帖
2523
金钱
18738
威望
11
贡献值
1488
焊商通宝
17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2
需要全熔透吗?需要射线探伤吗?如果都不需要,仅仅是不漏即可,焊接一道之后铜榔头敲击把气孔砸扁闭合就可以了。保证可以不漏。当然如果做工装碾压焊缝就更理想。8毫米铝板用钨极氩弧焊热输入是不足的。局部容易坍塌。
1条评分金钱+26
hawk_hawk 金钱 +26 热心应助! 09-04

发帖
1836
金钱
34592
威望
8
贡献值
833
焊商通宝
167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14
气体纯度多少?后面应该3个9的吧?
焊接之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