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85阅读
  • 23回复

304管子能用火焰矫正变形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问题标题,还有就是火焰矫正的温度是多少?谁有这方面的经验指导下。谢谢.还有个321,问题一样
发帖
1021
金钱
3304
威望
2
贡献值
116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10-07
快冷是可以的
发帖
2
金钱
60
威望
0
贡献值
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10-02
学习了
发帖
837
金钱
6995
威望
2
贡献值
61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09-30
上述问题的关键点是火焰校型温度控制(450-850℃区间)难度太大,所有不让用,但允许用感应的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09-05
回 yuguanqun 的帖子
再请教下,如果304钢长时间在800左右温度下运行的话有没有问题啊?

发帖
461
金钱
24
威望
0
贡献值
55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8-16
可以的
发帖
8
金钱
59
威望
0
贡献值
1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08-07
回 yuguanqun 的帖子
这个叫做t8/5,奥氏体不锈钢焊接,避免再次温度去见停留时间过程。造成晶间贫铬,(晶间腐蚀)。一般不锈钢矫形,只能是冷矫,压力机。
发帖
32
金钱
367
威望
0
贡献值
7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08-04
楼主没把钢管的用途说清楚,所以也没法给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如果不锈钢管作为单纯的结构件,不牵涉耐腐蚀的问题,为何不能热矫形?即便是有耐腐蚀的要求,那也要看接触的介质和使用寿命的要求,同时即便是做了了热矫形也可以事后对钢管进行奥氏体化处理。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08-03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烟气在管外走,烟气有腐蚀,管内走水。长时间存在是多长时间算长呢,校正红了就不再加热,时间应该很短。觉得Cr基本上不能迁移吧,也没有实际试验,想法不一定对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08-03
我觉得要辩证的看,不能一棒子打死。450-850℃的晶间腐蚀区,在这个区间长时间存在,会导致Cr元素迁移,形成贫Cr区,导致抗腐蚀性能直线下降。
但如果此处的使用环境不是抗腐蚀呢?

发帖
1012
金钱
4842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03
也要进行工艺评定,低合金钢,变形后,强度硬度增加,塑性韧性下降,一般只要评定冲击韧性;
对奥氏体钢或Ni合金,变形后,强度增加,韧性也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热变形对耐蚀性的影响
liu

发帖
532
金钱
3815
威望
0
贡献值
8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03
那怎么矫正变形呢???不能热工

发帖
1012
金钱
4842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02
这个命题材料理论知识很深,涉及到材料形变热处理(塑性成形)的回复,再结晶,回复处理,不软化材料,再结晶会伴随材料软化。动态回复,静态回复;动态再结晶,静态再结晶这些概念。
liu

发帖
482
金钱
1824
威望
1
贡献值
2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02
同意三楼的观点,这类材料本身受热后会有幸能和组织的改变的,不适用于火焰加热的方式进行矫正。

瑞奥金属科技 高品质焊材 现场问题专家!!!17816518650

发帖
1012
金钱
4842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02
回 hbhxdyj 的帖子
沉淀硬化不锈钢不应超过时效热处理温度
liu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