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13阅读
  • 15回复

304不锈钢弯曲开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8-01
评定304材料8个厚,氩加电,4弯曲有一个背弯曲开裂在熔合线上,拉伸断裂在焊缝,请高手指点开裂原因。
发帖
618
金钱
1526
威望
1
贡献值
487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8-01
母材没有加热

发帖
173
金钱
2001
威望
0
贡献值
97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8-01
焊接速度快了,结合度不够,也有可能。
等离子弧焊15921772395

发帖
521
金钱
67
威望
0
贡献值
1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8-01
检查焊接规范是否合理,层间温度尽量控制在100度以内,我们一般都控制在60度下,冷却速度尽量快。焊前绝对不许预热。

发帖
2111
金钱
11593
威望
5
贡献值
488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8-01
不锈钢的可焊性相对比较好,存在问题可能在焊接工艺上,参数的控制上,可能是层间未焊透或根部未焊透。

发帖
1086
金钱
759
威望
4
贡献值
621
焊商通宝
7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8-02
好歹也说清楚用的参数,焊工操作时是否出现问题啊,你提供的信息越多,帮你分析的才会越准确。

发帖
655
金钱
8521
威望
1
贡献值
322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8-03
更可能的是焊接操作手法问题,提供的信息过少,没办法准确分析。
发帖
1560
金钱
25390
威望
7
贡献值
1086
焊商通宝
67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8-03
检查焊接记录吧,焊接过程控制,尤其是热输入控制?
发帖
1672
金钱
233
威望
4
贡献值
113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8-04
根部开裂,很有可能是未熔合好。拉伸居然还断了,层间太高,未控制层温吧。这两种情况 ,不锈钢很少存在在薄板上面的。

发帖
271
金钱
2598
威望
0
贡献值
1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8-04
考虑焊材选用、焊接工艺参数选择、坡口型式
发帖
51
金钱
5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10-09
]这个可能是焊接方法导致的,换用高频脉冲氩弧焊,八个厚的不锈钢可以做到不开坡口单面焊双面成型,焊缝强度可与母材相匹配或高于母材,折弯冲压都没有问题。
发帖
317
金钱
711
威望
1
贡献值
243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10-11
你在做力学试验前有没有做射线检测?
304焊接性能这么好的材料,我不认为会是热输入啊层间温度什么的影响。

最主要的影响就是焊接接头有没有在取样前做射线检测?做了射线检测,那取样时有没有避开所有的缺陷?包括从标准判断属于合格的缺陷,全部要避开。

我怀疑是侧壁未熔合造成的。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10-12
回 hbhxdyj 的帖子
层间温度过高
发帖
51
金钱
5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10-19
八个厚的不锈钢氩弧焊一道就焊好了啊 ,并且可以做到单面焊双面成型。

发帖
192
金钱
1070
威望
0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10-22
虽然google 很少有人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