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69阅读
  • 9回复

求助:去除焊接飞溅措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93
金钱
1813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背景:
公司生产一批车叉,每天几千套,近焊缝区飞溅表较严重,有什么好的措施能够解决这问题?
1、工艺措施:激光焊接,小功率没有飞溅,当功率达到5000W左右,飞溅特别严重,能不能从工艺角度,调整脉冲和频率参数是否可以降低飞溅?
2、用防飞溅液的话,如果飞溅液渗入到焊缝,在焊接过程会不会以低熔点产物挥发出去或者浮到熔池表面 ,对焊缝质量是否有影响?
3、目前使用铲子清除,效率比较低,有没有更好的清除工具?
4、焊缝外观基本跟图片类似,都是角焊缝形式,接头多。



发帖
519
金钱
2221
威望
1
贡献值
303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01
这个我觉得是
1.工艺方面的问题居多,你激光焊接的参数的问题。
2.还有就是原材料的问题,主要是材料杂质多的原因。
发帖
293
金钱
1813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01
回 榴莲 的帖子
谢谢,工艺参数这一块肯定有影响,材料中杂质多指的是硫磷含量

发帖
138
金钱
2028
威望
0
贡献值
78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01
工件是什么材料?有没有加焊材?粉末焊材,还是丝状焊材?焊材牌号是什么?
等离子弧焊15921772395
发帖
293
金钱
1813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8-01
回 zj201606 的帖子
自熔,母材是460MC

发帖
2249
金钱
81
威望
4
贡献值
914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8-01
事先在焊接区外涂上防溅剂

发帖
138
金钱
2028
威望
0
贡献值
78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8-02
你拿来,我用等离子弧焊给你试试。
等离子弧焊15921772395
发帖
1452
金钱
23560
威望
4
贡献值
1070
焊商通宝
7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02
1.从图上看,你的聚焦位置有点偏,同时速度过快,可以考虑适当降低功率,放慢速度。
2.防飞溅液如果是预涂,不会对你的焊缝造成大的影响,只要表面没有可见的明显液体存在
3.去除飞溅,气刨的方式不错,效率也高
4.焊缝结构形式,是要求穿透还是单纯的角焊缝,角焊的话,等离子或自动 TIG比较适用。

发帖
293
金钱
1813
威望
0
贡献值
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02
回 anhuijt2009 的帖子
非常感谢!!
聚焦位置确实不在焊缝中心,考虑接头间隙,确保焊缝内凹不超过0.5mm。
同时生产线已经定型,焊接方法只能使用激光自熔焊。
件比较小,风铲有点大,不知道有没有小型的风铲。

发帖
295
金钱
5004
威望
2
贡献值
333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02
7楼讲得比较全面了是正解,另外工艺、速度、母材的清洁度也要关注。祝你早日解决此问题!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