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97阅读
  • 11回复

2205双相不锈钢自熔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3
金钱
258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各位大神,2205双相不锈钢可以自熔焊么?
公司产品常年与海水接触,自熔焊会导致铁素体含量偏高,耐腐蚀性能降低,所以我在工艺中规定不允许自熔焊,焊接时必须添加焊丝。但是在对接焊缝因背部通氩困难,无法保护,熔深难以达到,所以用自熔焊打底,焊后打磨清根,这种自熔焊是否允许?板厚大约5mm
发帖
214
金钱
3891
威望
0
贡献值
45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3
现在不是有药芯自保护的氩弧焊丝了吗?背面不需要充氩气的!到各大焊材厂家咨询一下吧

发帖
1582
金钱
31321
威望
22
贡献值
1924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3
在你的上一个贴子里,发了一张照片,就是当年我们用过的嵌环。
用其就可以避免自熔所带来的耐蚀性的恶化。
发帖
161
金钱
2
威望
0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4
不允许,降低铁素体含量

发帖
564
金钱
6956
威望
1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25
既然能够进行背面清根打磨的到,应该就可以采用背部充气保护,不太了解具体工况,可以介绍一下吗?
发帖
1021
金钱
3304
威望
2
贡献值
116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25
自熔焊比加焊丝好

发帖
172
金钱
9814
威望
0
贡献值
174
焊商通宝
2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26
既然没有办法进行背面的气体保护,那么自熔时,背面焊缝不是一样会氧化的么。表示没理解。
发帖
23
金钱
258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30
目的是增加熔深,其实我也没有理解。
发帖
23
金钱
258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3
回 ok22 的帖子
结构属于半封闭的罐体,只能够外部清根,如若外部冲氩保护的话,会导致内部氩气环境富集,工人窒息。我其实一直在推动外部冲氩保护的焊接方式,但是工人阻力很大,即使增加排风装置,工人也反对。
发帖
23
金钱
258
威望
0
贡献值
3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3
回 苦头陀 的帖子
我做过自熔焊的实验,检测的结果是铁素体含量升高,自熔焊会导致其焊接速度过快,氮元素、镍元素等奥氏体形成元素烧损。
发帖
20
金钱
300
威望
0
贡献值
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9
是氩弧焊机的问题,我可以给你焊个样品,你拿回去做耐腐蚀试验,自融是没有问题的。

发帖
1787
金钱
6946
威望
5
贡献值
410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9
2205双相不锈钢不建议采用自熔焊,因为焊接时会造成氮的损失,需要焊材中的补充,否则将造成焊缝的PREN较小,奥氏体含量减少,从而使耐蚀性降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