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60阅读
  • 11回复

[待解决问题]薄壁换热管与管板的焊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24
金钱
697
威望
0
贡献值
185
焊商通宝
0
管壳式换热器中换热管与管板的焊接怎么样保证管子不被熔化,薄壁管,壁厚小于1mm,请前辈指点!

发帖
138
金钱
2028
威望
0
贡献值
78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3
电流小点不就行了吗?
等离子弧焊15921772395

发帖
395
金钱
5761
威望
0
贡献值
26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4
只要不对准换热管 怎么焊都不会融化  
发帖
1016
金钱
6290
威望
2
贡献值
71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6
2楼说的对,主要是焊枪角度的问题。
1mm以下应该是沉头的焊缝,不是角焊缝,根部自熔,加盖面吧。
焊枪要偏向管板。
发帖
422
金钱
193
威望
2
贡献值
905
焊商通宝
39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26
学习了

发帖
178
金钱
10334
威望
0
贡献值
180
焊商通宝
2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27
这个壁厚想要焊出角焊缝,难度确实不小,极有可能个别管壁会被熔化。主要还是焊枪的角度问题,非熟练焊工很难。

发帖
153
金钱
1167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27
关键是焊枪角度,偏向管板,我们这生产的直接空冷管束机械手臂焊接就是钨极偏向较厚的管板,而且这种管板焊缝应该属于角焊缝,
楼主并没有说管子要伸出管板,所以还是很简单的
有什么不对的欢迎各位前辈指正


发帖
153
金钱
1167
威望
0
贡献值
13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7
角焊缝 GBT3375-94

发帖
155
金钱
562
威望
0
贡献值
194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8
我们以前焊过钛0.8mm的,在管板上开一个槽,形成厚度0.8mm的母材,然后与0.8mm的换热管就是同厚度焊接了,然后管子管板自动焊,不填丝自熔,焊出来效果很好。
发帖
124
金钱
697
威望
0
贡献值
18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30
回 mj139 的帖子
前辈能留联系方式吗?请教啦
发帖
64
金钱
0
威望
0
贡献值
6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06
应该只能焊平焊缝
发帖
13
金钱
3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21
电流小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