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90阅读
  • 12回复

Ar+2%~5%O2焊接低碳钢的性能怎么样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64
金钱
8376
威望
4
贡献值
739
焊商通宝
50
    各位老师,今天去一家做钢结构的客户家里,他们焊接Q235B、Q35B使用的是ER70S-6焊丝,保护气是Ar+2%~5%O2,焊接时飞溅量较少,焊缝表面颜色发亮,焊缝外观强于我们常用的Ar+18%CO2保护焊焊缝,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用过这种配合的混合气,焊缝性能怎么样,如果性能满足要求的话,我想推一下这种保护气,焊接时候不需要喷防飞溅剂,焊缝外观也确实不错,谢谢。

发帖
1201
金钱
1750
威望
3
贡献值
1001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4
楼主可否上传照片看一下,我之前公司用过三元混合气的,效果不错。

发帖
1008
金钱
4828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4
加入活性气体,如氧气,不锈钢焊接加入氢气,对表面成型会有帮助
H气可以增加熔深

[ 此帖被liuhonghui在2017-06-22 08:58重新编辑 ]
liu

发帖
1201
金钱
1750
威望
3
贡献值
1001
焊商通宝
5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4
不知道他这个是不是专机焊,如果Ar+O2,配上脉冲焊,效果很不错的。

发帖
849
金钱
2844
威望
0
贡献值
49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14
楼主你把Ar含量提高到90%以上,然后看一看怎么样

发帖
1574
金钱
12148
威望
1
贡献值
269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15
这种气体配比是焊接不锈钢的,是为了降低熔池的粘稠度的,用在低碳钢上第一次听说
kfl

发帖
4120
金钱
64604
威望
28
贡献值
2469
焊商通宝
187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15
可以焊接碳钢设备,虽然成本高了点。你可以向客户强调这种三元气体可以保证熔深,让电弧集中,且电弧挺度大,适应高速焊接。
十五喜欢吃甜茹素,十六也喜欢······

发帖
505
金钱
6000
威望
3
贡献值
507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5
向各位大神学习

发帖
559
金钱
6867
威望
1
贡献值
304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0
在Ar气中加入少量的O2,可以减少熔滴和熔池的表面张力,可以提高熔池的流动性,使得焊缝容易成型,且成型比较好看,会用到一此碳钢或者低合金钢的场合,但是会降低焊缝的力学性能,而且对于非平焊位置,焊接操作相对会增加些难度。还是根据焊缝的要求高低考虑是否允许使用这种混合气。
Ar+O2在不锈钢的焊接中用的相对多些,尤其是在焊接双相不锈钢的时候。

发帖
144
金钱
1046
威望
0
贡献值
1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21
学习了,多谢各位前辈的讨论交流

发帖
2193
金钱
90
威望
4
贡献值
900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21
关键要看你用在什么地方,经济价值如何,成本如何去控制,不能所有东西都是拿来主义。

发帖
2464
金钱
8376
威望
4
贡献值
739
焊商通宝
5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23
    谢谢各位的回复,前天咨询了普莱克斯气体专家,确实如8楼所说,使用这种气体后焊缝流动性增加,但是焊缝力学性能下降,车间常用的垂直位置非常难操作。
     这种气体配比特别适合机械手的大批量生产。

发帖
1787
金钱
2729
威望
22
贡献值
1779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23
这还是像“小马过河”似的,试验后才知道!不能听外人之言。
个人认为,焊不锈钢的气体(Ar98%+2%CO2或O2)来焊接碳钢,力学性能方面不会有问题,问题是焊接综合成本。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