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36阅读
  • 8回复

关于不锈钢管单面焊双面成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
金钱
961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各位兄弟姐妹:
       你们好!小弟在这里求教一个问题:
       不锈钢管对接单面焊双面成的型定位焊接时,背面需不需要充氩气?如果不需要,那么定位焊缝长度为5~10mm时,焊缝背面会氧化,怎么办?
       请各位专业人士指导一下,非常感谢!

发帖
115
金钱
1888
威望
0
贡献值
70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9
最好是充氩焊接,不然氧化会很厉害的。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做自动焊接专机,背面通上氩气进行保护。
等离子弧焊15921772395
发帖
10
金钱
961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09
但是定位焊接如果也冲氩气 是不是太浪费时间了。一般的定位焊接在工装平台上是不充氩气保护的吧

发帖
531
金钱
3803
威望
0
贡献值
8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09
大管径的定位焊是嵌块焊接的,小管径的定位焊当做正式焊的话,肯定是要充氩气的。

发帖
563
金钱
6933
威望
1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09
5-10mm的定位焊缝肯定是要充气的,不然氧化会很严重,而且你的定位焊缝应该是会熔到最终焊缝里面的。
发帖
10
金钱
961
威望
0
贡献值
1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09
但是如果在定位焊接时就充氩气,会很影响生产效率。那么定位焊接如果只是点焊一些小焊点,又会担心正式打底焊时,对于存在点固焊点的位置不能焊透,反面成型会内凹等。在生产中遇到小管径的单面焊双面成型,各位是怎么安排定位焊接的呢?

发帖
1696
金钱
1402
威望
2
贡献值
580
焊商通宝
3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10
肯定要充氩气,点焊焊缝在点焊时要焊透,正式焊接前把点焊点两端稍微磨一下。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1
比赛必须要充  如果不是比赛的话可以搭桥固定焊点  然后焊接到位置磨掉
发帖
20
金钱
2
威望
0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1
不充氩需在焊接过程中去除,或用定位块或定位棒点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