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14阅读
  • 14回复

寻求球形封头开孔后凸缘焊接解决方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如题,封头为HHA2450~2500,壁厚范围6~12mm,需要在封头正中心和侧面开孔,一共2个孔,开孔直径范围为300~700mm,然后在开孔位置装入厚度较大的凸缘,凸缘直径范围300~700mm,要求全焊透结构,双面焊。有没有一个比较容易实现的解决方案,要求至少采用机械焊,或者其他自动焊也可。


[ 此帖被douglashk在2017-06-14 14:21重新编辑 ]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08
等待等待
发帖
1452
金钱
23560
威望
4
贡献值
1070
焊商通宝
7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4
内部焊接还是用机械手或变位机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14
回 anhuijt2009 的帖子
双面焊接,全焊透结构

发帖
1874
金钱
7893
威望
5
贡献值
451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6-14
在球体上合圆孔其相贯线是也是圆,可以用变位机开孔,也可以先用样板划线,手工切割。因为壁厚较小,要注意防变形。可以在球内先焊柆筋。

发帖
2964
金钱
9675
威望
13
贡献值
1612
焊商通宝
139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6-15
马鞍形 焊接专机,或者CO2气体保护焊手工。
木老爷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6-15
回 mwg1966 的帖子
对于批量生产的薄壁承压设备,CO2手工焊的质量稳定性是个问题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15
回 tt5449 的帖子
防止热切割后和焊接变形一直是个难题,不是投入较大就是效果不好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15
目前初步的方案是采用变位机配合埋弧自动焊,双面焊接。但是目前没有找到合适的做这套方案的厂家
zxc

发帖
1761
金钱
16331
威望
0
贡献值
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17
汽车轮毂专用焊机看看对你有没有启发
1条评分金钱+5
douglashk 金钱 +5 热心应助! 06-19

发帖
529
金钱
6109
威望
3
贡献值
531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19
如果是形状统一的球形封头,不牵扯马鞍形焊缝,管件是你的封头加工的怎么样?此外使用自动焊的转台装卡工件后,在转动过程中(如果焊枪固定),能否在焊接部位保证跳动精度。
1条评分金钱+1
douglashk 金钱 +1 热心应助! 06-19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19
回 anhuijt2009 的帖子
初步方案是想用变位机,考虑资金投入了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19
回 zxc 的帖子
有图没?
发帖
148
金钱
1150
威望
0
贡献值
14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19
回 夜雨无声 的帖子
目前我们焊接的状态是内侧焊接完成,转外侧气刨清根,再填充焊满
发帖
9
金钱
78
威望
0
贡献值
1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19
可以考虑使用机器人+变位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