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48阅读
  • 16回复

请大师帮忙判断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普通材料Q235  
焊接后收弧位置尾部出现裂纹  
这是属于延伸冷裂纹吗?
解决办法修改收弧电压和增加停留时间  
还有别的方法吗?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31
图片没有怕好   就是最末端位置有很小的裂纹   基本上10件有7件存在这个问题

发帖
738
金钱
9084
威望
1
贡献值
841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31
熄弧后再开枪点两点。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31
修改图片
perfei:
图片没有怕好   就是最末端位置有很小的裂纹   基本上10件有7件存在这个问题


不是弧坑位置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5-31
回 焊接初学者 的帖子
摆动返回应该可以实现 画圈的话机器人有点不好弄圈圈太小  
斜上收弧。。焊枪指向是?
请明示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5-31
回 liguang87 的帖子
不是弧坑位置

发帖
2907
金钱
90061
威望
28
贡献值
888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5-31
回 perfei 的帖子
以后提前把必要的信息说清楚,如母材、焊接方法、参数、焊材及缺陷位置等。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134
金钱
2153
威望
0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31
应该是焊缝强度不够吧,
发帖
1021
金钱
3304
威望
2
贡献值
116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01
收弧处产生的裂纹很常见,往往是由于弧坑未填满,焊缝的收尾处熔敷的金属少冷却的速度快导致的,处理的办法尽量填满弧坑,增加电弧在收弧处的停留时间,尽量避免应力集中。
发帖
154
金钱
2580
威望
2
贡献值
15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6-01
冷裂纹就需要焊前预热

发帖
1908
金钱
9774
威望
0
贡献值
285
焊商通宝
7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6-01
交汇处提前点焊就是

发帖
1908
金钱
9774
威望
0
贡献值
285
焊商通宝
7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6-01
焊缝到交汇点沿一侧拉出10个左右再收弧

发帖
1778
金钱
6807
威望
5
贡献值
407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6-03

裂纹在应力的作用下都将延展。预热、控制电流和在收弧处停留是解决收弧裂纹的方法。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6-27
回 花王容器 的帖子
谢谢指点
发帖
161
金钱
1456
威望
0
贡献值
16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6-27
回 焊接初学者 的帖子
好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