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39阅读
  • 11回复

双相不锈钢自熔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5-27
各位大神,请问双相不锈钢能否进行自熔焊?我们公司封头对筒体时总会出现错位现象,为保证熔透我公司采用的工艺如下:
1.自熔焊打底,填充加盖面,背面打磨清根,填充盖面。
2.打底盖面,背面清根,自熔焊,填充盖面。
这两种哪一种合适,还是都不合适。就我查阅到的信息,双相不锈钢不适合自熔焊,虽然自熔焊的焊道存在于焊缝中间,但对于整个接头来说还是损失了部分的合金元素。
焊接方式:GTAW,焊丝ER2209,电流130-140,焊接速度6-12

发帖
2812
金钱
23769
威望
8
贡献值
1704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5-27
建议双面同时氩弧焊接  省去好多不必要得到麻烦

发帖
333
金钱
2437
威望
0
贡献值
186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5-27
如果空间足够允许焊工进入,那么就氩弧焊双面同时焊接,外侧加丝焊接,内侧小电流不加丝,内侧目的是提供背侧气体保护以及背侧焊缝的熔化,这样焊接对于装配要求就不那么严格了,也不会出现未焊透的缺陷,以及合金元素烧损
如果采用自熔焊那么就不允许有装配间隙,否则会造成焊缝凹陷

发帖
1619
金钱
31716
威望
22
贡献值
1963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5-31
几年前做过超级奥氏体不锈钢AL6XN,薄管,1.65mm的厚度,用于洁净行业。
按照BPE规范,一般不是允许加丝焊接,都是自熔。但是我们在采购AL6XN管材时,美国的供应商询问了管子的使用方式,知道是用于焊接后,主动提供了C-22的嵌环用作填充材料。
我们询问配这个嵌环的用途和意义,供应商说他们大量的实验证明,这种材料可以自熔,力学性能也能达到要求,但是:后期使用中的耐腐蚀性相比母材急剧下降,故他们推荐这种材料不要自熔,而是熔入C-22填充材料,以保持其耐蚀性能。
当时使用方为P&G,因为这种增加焊材的方式有些违背了BPE的要求,我们提出原材料供应商的考量,客户在权衡之后,接受了这种方法。
不知道楼主的双相钢焊接会不会有类似的考量。
1条评分金钱+26
hawk_hawk 金钱 +26 热心应助! 2017-06-21
发帖
20
金钱
2
威望
0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6-11
很赞同三楼说的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6-14
回 saber 的帖子
组对时没有组对间隙,问题在于产品属于半封闭筒体,直径最小的只有500mm,工人提出外部通氩保护会造成筒内氩气富集,易造成窒息。这样就无法外部通氩保护,打底焊熔深不足,根部氧化严重,在清根的时候清根深度不足,采用自熔焊将未熔部分熔化,导致背面焊肉强度不足而塌陷变形。筒体封头壁厚5mm,清根深度3mm,自熔焊时背面存在烧穿现象。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6-14
回 pyfhbes00 的帖子
自熔焊处于焊缝的中间层,两侧盖面仍然是采用的填丝焊接。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6-14
回 pyfhbes00 的帖子
产品用于海洋环境,对Cl离子腐蚀要求比较高,所以完全的自熔焊肯定是不可取的,这样子会导致铁素体含量严重超标的。您所说的C-22的嵌环什么样子,方便发张图片学习一下么

发帖
333
金钱
2437
威望
0
贡献值
186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6-14
回 小小焊工一枚 的帖子
按照您的描述,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开坡口,氩弧焊打底,内部充保护气体单面焊双面成型,这样背面保证熔透而且不会氧化
个人看法,欢迎指正
发帖
25
金钱
293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6-14
回 saber 的帖子
坡口都是有的,问题在于现在的封头圆度难以保证,与筒体错边,导致钝边错位,熔深难以保证,单面焊双面成型需要留出组对间隙,但操作非常困难。

发帖
1619
金钱
31716
威望
22
贡献值
1963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6-23
Re:回 pyfhbes00 的帖子
小小焊工一枚:
产品用于海洋环境,对Cl离子腐蚀要求比较高,所以完全的自熔焊肯定是不可取的,这样子会导致铁素体含量严重超标的。您所说的C-22的嵌环什么样子,方便发张图片学习一下么



发帖
13
金钱
130
威望
0
贡献值
1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21
可以用高溶深焊接(s-tig,k-TIG),高溶深焊接16MM以下不用开坡口,单面焊双面成型,焊接速度是传统焊接的8倍。S-TIG焊接工艺,对不锈钢、碳钢、钛、钛合金、镍等金属具有良好的焊接工艺。一次性可单面焊双面成型,可焊透16mm,不需开坡口的,焊接速度快,环保无污染。
焊接主电源(内置弧压跟踪)、制冷冷却水箱、STIG焊枪、精密送丝机(选配)
本系统采用一体机结构,焊接主电源、制冷水箱、弧压跟踪、控制系统集成一体。
【STIG焊接特点】
STIG弧焊技术是一种高速的全熔透焊缝焊接技术,在不开坡口的情况下一次性焊透16mm以下的金属材料(如钛合金),焊缝成型完美,单面焊双面成型,焊接速度是普通钨极氩弧焊技术的5-10倍。背面焊缝宽度2-3毫米,正面焊缝宽度通常为板厚度的1.5倍左右,其焊缝为100%的母质层,没有多条融合线,完全消除了夹渣、气孔以及常见的焊缝缺陷。高效深熔弧焊的无波纹焊接熔池保证了盖面层的超高质量,完全不需要背面清根、表面抛光清洗与打磨。
同时,系统具备通信功能,可以实现与外围自动化设备的无缝连接,实现焊接参数(焊接电流变化:电流的上升、下降,气体保护时间的设置:提前送气、滞后停气等)的远程控制,满足焊接过程动态焊接的需求,实现全自动化焊接。
1、高速度、高品质、高效率
S-TIG焊接系统是采用高效电磁压缩电弧,电弧能量密度高,焊接过程形成稳定的小孔效应,穿透能力强,可一次性焊透10MM的钢板,单面焊双面成型,焊缝美观,焊接效率高焊接质量好,无气孔、夹渣等现象,拍片一次通过率达到95%以上,焊接速度快,以10mm的不锈钢为例焊接速度可达300mm/min是普通TIG焊的8倍以上,因此与传统的GMAW/TIG焊接工艺等比较具有明显的优势。
2、节省人力物力,节省成本
S-TIG焊接系统的高效焊接,一定厚度下无需开坡口的特点,省去了开坡口和坡口焊道的反复填充焊,可节省一定的设备、人力、耗
材;一次性全熔透性的高质量焊接,减少了气孔、夹渣等现象,避免了其他常规焊接气孔、夹渣等现象的后期打磨补焊过程,大量的节省了人力;单面焊双面成型,背面焊缝窄,焊缝宽度在2-3mm左右,免去了背面清根的繁琐,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在普通低碳钢中厚板焊接、厚板深坡口打底工艺上,其质量、效率及成本的优势也是目前其它技术无比拟的,比传统的埋弧焊、GMAW更具有竞争优势。
如有兴趣:可以联系刘工:17317156552.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