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10阅读
  • 7回复

关于碳钢表面进行E NiCrMo-4堆焊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26
金钱
5281
威望
2
贡献值
260
焊商通宝
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5-17
请教各位大神,是否有人做过碳钢表面堆焊C-276的工艺评定试验,最好是采用焊条电弧焊堆焊的。堆焊以后熔合线向上3mm的化学成分是否能够保证?主要是Fe和Ni的成分。
目前我们堆焊所得的数据在熔合线向上3mm时,Fe含量高达18~20%,Ni含量偏低约50%。其余的Cr,Mo,W元素略有稀释。
堆焊直接采用了φ3.2的E NiCrMo-4焊条,焊接电流90~100A,焊接速度27cm/min左右,堆焊两层,总堆焊高度约3.0~3.5mm。
请问各位大神有没有类似镍基堆焊的化分数据,或帮忙分析一下熔合比较大,铁含量过高的原因。

发帖
2818
金钱
27303
威望
0
贡献值
115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5-18
数据没有,不过堆焊的层数太少了。

发帖
1985
金钱
11765
威望
1
贡献值
283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5-18
堆焊焊条直径用3.2mm的,直线不摆动,线能量要尽量小,堆焊3层应该可以(4层也应该在预案中)
发帖
161
金钱
2
威望
0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5-20
很显然,第一遍太薄,电流太大

发帖
2812
金钱
23769
威望
8
贡献值
1704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5-22
堆3层吧 最好 两层少了点

发帖
572
金钱
8350
威望
3
贡献值
574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5-22
层数的问题,参数的问题。按照我们的经验,至少两层。
发帖
231
金钱
4597
威望
0
贡献值
58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5-24
在能焊接起弧的情况下,电流越小越好,第一层要足够薄,多焊两层,基本没什么问题;
或是采用热输入够小的焊接方法,比如GTAW
发帖
59
金钱
703
威望
0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7-09
自己琢磨吧,我不想教会你【表情】又跳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