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08阅读
  • 14回复

[待解决问题]堆焊热处理规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573
金钱
19091
威望
2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41

同行们,对于耐蚀堆焊,在过渡层之后的热处理时间和温度大家是怎么确定的?
有没有相应的规范或者资料可以借鉴的?

发帖
2956
金钱
90603
威望
28
贡献值
896
焊商通宝
13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07
以基层为准同时考虑覆层的抗腐蚀性。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1573
金钱
19091
威望
2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4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07
可是我堆焊厚度只有几个mm啊,以基层为准是否合理?

发帖
1031
金钱
5090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08
ASME-III
这样描述
liu

发帖
1031
金钱
5090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5-08
特别讲到3mm免除的情况
liu

发帖
1031
金钱
5090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5-08
操作方法是,堆焊厚度超过3mm时,按照实际堆焊厚度作为名义厚度PWHT
1条评分金钱+30
hufuguan 金钱 +30 热心应助! 05-08
liu

发帖
1573
金钱
19091
威望
2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4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5-08
回 liuhonghui 的帖子
非常感谢参与讨论,但是我觉得堆焊不宜套用补焊的要求。视为部分焊透还好些,但是区别还是挺大的。
是否还有其他规范或者资料有些说明呢

发帖
1573
金钱
19091
威望
2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4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08
热心应助!

发帖
137
金钱
2045
威望
0
贡献值
78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09
我也在跟着学习.....
等离子弧焊15921772395

发帖
2956
金钱
90603
威望
28
贡献值
896
焊商通宝
13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10
回 hufuguan 的帖子
以基层考虑热处理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1031
金钱
5090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10
回 liuhonghui 的帖子
1、NB4622.3耐蚀堆焊层也是焊缝,名义焊缝厚度依据堆焊厚度来定
2、一个原则:是否要热处理依据工件厚度,热处理保温时间依据焊缝名义厚度来定,如部分焊透,,修复焊缝的坡口深度;
3、耐蚀堆焊层,既不属于repaair,也不是build up,工艺评定是单独划分的
[ 此帖被liuhonghui在2017-05-10 11:18重新编辑 ]
liu

发帖
171
金钱
3816
威望
0
贡献值
18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11
楼主,可以参考标准NB/T 47015-2011,Page 120的最下面。
发帖
310
金钱
791
威望
0
贡献值
8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16
HG/T20584-2011  8.0.2条是否进行焊后消除应力热处理的厚度应按下列规定决定 ;第7条  带有堆焊层的钢材基层厚度或奥氏体不锈钢衬里的基层厚度或复合钢板的基层厚度。

发帖
150
金钱
1126
威望
0
贡献值
13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6
认真学习中
发帖
13
金钱
3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21
学习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