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36阅读
  • 11回复

求大神分享铝合金6061 T6的MIG焊接要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0
金钱
222
威望
0
贡献值
24
焊商通宝
0
1. 如下工艺中焊接参数是否合理?
2. 如何做到不出现胶片中的缺陷?


wyd
发帖
215
金钱
1589
威望
0
贡献值
43
焊商通宝
2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29
6061属热处理强化的铝合金,由于焊接热的影响,焊接接头的热影响区会出现软化,造成焊接接头强度降低,焊接线能量越大,性能降低的程度越严重。
工艺没有问题。保护气体最好使用氩/氦混合气.
1条评分金钱+5
rnowlgray 金钱 +5 - 09-01

发帖
1793
金钱
2787
威望
22
贡献值
1784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9
根据您的RT底片看,隐约看出您焊的气孔呈条带状。

个人认为:
1. 您的坡口不合理,采用了非对称坡口,加大了焊接难度。
2. 可改为对称V形坡口,钝边1.5mm, 角度为70度,间隙为零(关键点)。
3. 您的电流电压有点小,电流电压小了,熔池的热输入功率小,铝合金传热快,熔池的凝固就快,产生气孔的可能性更大。电流可以试到160-175A, 电压21-23V。
4. 一定要找高手来焊考试试板。
5. 最好用气动合金磨头来清根,少用砂轮。
6. 清根要干净,您打底的缺陷没有清净。
7. 可以试用70%Ar+30% He气体或50%Ar+50% He。
8. 焊机要用好的,这很重要。
9. 焊前一定要清除油污。

以上注意到了,应该是可以减少气孔,但不能避免出现气孔。
特别是铝合金焊接,一定会有气孔的,就是气孔量多少的问题。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不足之处,请指正!


[ 此帖被playboy1898在2017-03-30 21:08重新编辑 ]
5条评分焊商通宝+20金钱+122威望+1
haidixunzhen 金钱 +9 优秀文章! 03-30
kfl 焊商通宝 +20 非常赞同! 03-30
kfl 威望 +1 非常赞同! 03-30
kfl 金钱 +100 非常赞同! 03-30
木子鱼 金钱 +13 曾经,老师讲过,铝合金焊接很难避免不出现气孔,这主要由于他本身的物理化学性能绝对,导热性,溶解度。。 03-30

发帖
2496
金钱
8190
威望
4
贡献值
741
焊商通宝
5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30
加焊接衬垫或者背面用氩气保护会更好的,注意环境等含H因素。
kfl

发帖
4156
金钱
65166
威望
28
贡献值
2477
焊商通宝
191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03-30
非常赞同板凳的意见!看看你焊缝气孔是不是集中在坡口直边段?铝合金熔池里气孔溢出慢,直边段熔池焊缝增加了热传导又增加了焊缝厚度,气孔不多才怪!
听板凳的,采用双V,70度坡口。加大焊接参数增加熔池能量,(为啥不用脉冲?)焊接气体选用促使电弧集中的氩氦混合气体也能保证熔池展开和保证铝合金焊缝的有效熔深。
如果坡口形式不改只有预热直边段母材,增加一道直边段焊缝并且减少焊缝有效厚度。
十五喜欢吃甜茹素,十六也喜欢······

发帖
1732
金钱
26097
威望
0
贡献值
18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03-30
学习学习长知识

发帖
20
金钱
222
威望
0
贡献值
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3-30
回 playboy1898 的帖子
多谢这么详细的指点

客户的图纸要求HV坡口加封底焊,只能按客户的要求搞

发帖
2249
金钱
81
威望
4
贡献值
914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30
学习和领会了精髓,真所谓是:人生有涯而知无涯。

发帖
1793
金钱
2787
威望
22
贡献值
1784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30
回 benco_yan 的帖子
一般来说,工厂的工艺评定可以用别的坡口形式的试板来做,不一定要和产品一样。
对于产品,您可以做一个工作试件来展示。
1条评分金钱+20
525708290 金钱 +20 我很赞同! 04-02

发帖
1219
金钱
1304
威望
0
贡献值
10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02
我很赞同!
发帖
219
金钱
4098
威望
0
贡献值
47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05
以前做过这个焊评,主要注意了一下几点:
1. 预热温度 120~150;用热风筒烘烤;
2. 焊机:肯比脉冲;
3. 坡口间隙:0mm,
4. 扣槽:不锈钢刀具;
5. 保护气:高纯氩;
6. 大参数;
最后拍片也还是有气孔,但在标准范围内!另外就是伊萨的这个焊丝强度不够!
2条评分焊商通宝+16金钱+100
kfl 焊商通宝 +16 热心应助! 04-05
kfl 金钱 +100 热心应助! 04-05
发帖
135
金钱
1152
威望
0
贡献值
108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1
不是直流反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