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00阅读
  • 21回复

母材金相有黑线黑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725
金钱
3918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1-25
CO2气保焊焊接T型接头(Q345C)全熔透焊缝经UT检验发现底板(δ=30mm)在深度15mm区域有缺陷,长度约150mm。甚是诧异缺陷出现的部位,遂央求同事取一小样做金相检查。腐蚀前目视无异样;腐蚀后母材有一条黑线,颜色深浅不一。不解,有木有明白的老师给指点一哈呀。

发帖
1174
金钱
22991
威望
11
贡献值
726
焊商通宝
159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7-01-25
UT检出的缺陷,在这个位置,是母材缺陷,钢板轧制时候的问题,最好把你类似库存钢板都做一个UT复探,看看偶然事件,还是批量的,然后让采购去退货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热心应助! 2017-01-26
发帖
179
金钱
876
威望
2
贡献值
173
焊商通宝
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7-01-26
可能是分层。可以金相分析确认,看是否有夹杂物或带状组织。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热心应助! 2017-02-03

发帖
725
金钱
3918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7-01-26
热心应助!
发帖
433
金钱
95
威望
0
贡献值
44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01-29
这种缺陷有可能是你腐蚀的不好造成的恶

发帖
725
金钱
3918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02-03
回 tjujamesdd 的帖子
取了两个样,四个面都做了腐蚀,结果基本一样,只是颜色深浅和长短有细微差别。
发帖
219
金钱
4128
威望
0
贡献值
47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02-04
分层、碳析层都有可能,除非你用Z向钢,目前国内大部分钢厂都是这样。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热心应助! 2017-02-04

发帖
725
金钱
3918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7-02-04
热心应助!

发帖
725
金钱
3918
威望
1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7-02-04
回 tommao 的帖子
曾见过母材分层(夹层)。但这种肉眼观察不出来,UT却能检测出来的“分层、碳析层”第一次遇见,联想到N次返修焊缝却不见缺陷也就能理解了。感谢指点!
发帖
219
金钱
4128
威望
0
贡献值
47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7-02-04
回 东弧 的帖子
是的,UT可以测出

发帖
1908
金钱
8334
威望
5
贡献值
455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7-02-04
很可能 是母材缺陷,夹层,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 2017-02-07
发帖
285
金钱
3232
威望
0
贡献值
26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7-02-06
可能是硅酸盐、S、P、C一类的杂质,造成偏析,母材问题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 2017-02-07
发帖
63
金钱
447
威望
1
贡献值
14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7-02-06
我也遇過這樣問題.母材腐蝕後.中間出現一條黑線.可是用RT卻沒發現缺陷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 2017-02-07

发帖
2180
金钱
12219
威望
0
贡献值
85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7-02-07
同意一楼版主的解答。
1条评分金钱+20
东弧 金钱 +20 - 2017-02-07

发帖
530
金钱
2333
威望
1
贡献值
31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7-02-07
这个是成分的偏析造成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