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81阅读
  • 8回复

[待解决问题]请求赐教,新手焊的铝合金焊道竟然这么丑,求方法,谢谢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
金钱
70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1


发帖
2079
金钱
10973
威望
5
贡献值
483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1-21
从焊道上看,是手法的问题,没有其它方法,需要长期的锻炼。

发帖
3017
金钱
91502
威望
28
贡献值
904
焊商通宝
144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11-21
焊道上看感觉没有化开,电流和电压配合是否恰当?不知道你的工件多厚,一般焊铝最好大喷嘴,水冷枪。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351
金钱
1295
威望
1
贡献值
263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11-22
         可以看出楼主用的是水冷枪,图片中焊机面版上显示的按钮及旋钮位置信息:交流氩弧焊,不使用脉冲,2步起弧焊接,起弧电流90A左右,   焊接电流123A左右,收弧电流105A左右,延气时间1S,  不知道这是不是您焊接前预设的参数?

         图片中焊缝周边打磨的很干净,焊缝基本没有发黑现象,只是焊缝成型不美观,宽窄不一致,高低不一致,接头熔合过渡不良,所以楼主需要多练习,注意焊接时调整好呼吸,不要憋气,焊枪要适度摆动,摆动时注意手腕的力量要灵活,刚中带柔。铝合金焊接比碳钢焊接要难,要控制好热输入,多练习,多体会,慢慢来。
        
      

发帖
192
金钱
1070
威望
0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7-10-25
dddddddddddddd

发帖
192
金钱
1070
威望
0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7-10-26
希望大家都有好运

发帖
192
金钱
1070
威望
0
贡献值
19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7-10-31
经过你的指点 我还是没找到在哪 ~~~
发帖
105
金钱
1084
威望
0
贡献值
119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21
热量控制不好,需控制熔池热量
发帖
171
金钱
1484
威望
0
贡献值
179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30
勤加练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