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02阅读
  • 12回复

[待解决问题]在不奥氏体不锈钢上堆焊碳钢或低合金钢,是否必须要对奥氏体钢固熔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31
金钱
5025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2
如题
liu

发帖
2957
金钱
90610
威望
28
贡献值
896
焊商通宝
13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0-24
如果有晶间腐蚀要求那应做。但基层的目的多数是为了强度考虑,不锈钢做基层不太合常规。而且不锈钢碳钢一起做热处理也不合理。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1804
金钱
10797
威望
1
贡献值
277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10-24
一般是不能在不锈钢上面堆焊碳钢焊材的,反过来才是对的,仔细再核对一下或询问设计者!

发帖
529
金钱
6109
威望
3
贡献值
531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10-24
对呀,这样在母材熔融区域因为稀释率的关系,会形成淬硬马氏体组织,特别容易开裂。我们做过类似的实验。建议你在不锈钢上面做一层纯铁进行过渡,之后再堆焊碳钢或低合金钢,可以避免这种现象。

发帖
1031
金钱
5025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10-24
回 夜雨无声 的帖子
试验胜过雄辩,应该就是,淬硬组织的危害,来说明问题
liu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10-28
没有这么干过  都是先在碳钢上堆焊不锈钢
发帖
245
金钱
2462
威望
0
贡献值
2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11-09
是不是搞反了啊,哪有不锈钢上堆焊碳钢的
发帖
155
金钱
562
威望
0
贡献值
194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11-30
回 小凡 的帖子
我也觉得搞反了,这样对堆就有裂纹了?
发帖
593
金钱
5938
威望
0
贡献值
62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12-10
没见过这样堆焊的,一般都是碳钢上堆焊不锈钢
发帖
147
金钱
51
威望
0
贡献值
4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25
没见过这样堆焊的,一般都是碳钢上堆焊不锈钢

发帖
2485
金钱
2767
威望
0
贡献值
40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3
    

发帖
1031
金钱
5025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14
是的,正常情况下,先在碳钢上堆焊一层不锈钢,然后再与不锈钢对接。
带有不锈钢复合层的钢板对接焊缝,返修,一旦挖到复合层,就必须全部去掉复合层,低合金钢返修好,再用不锈钢焊复合层。


liu
发帖
13
金钱
3
威望
0
贡献值
1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1
没有这么干过  都是先在碳钢上堆焊不锈钢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