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94阅读
  • 8回复

[待解决问题]碳钢与低合金钢与不锈钢对接时的填充材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61
金钱
5212
威望
0
贡献值
1072
焊商通宝
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1
碳钢或低合金钢与不锈钢对接时的填充材料的问题
1、如果碳钢和低合金钢的厚度,在焊后要热处理,一般先在碳钢或低合金钢侧焊隔离层,对碳钢或低合金钢焊后热处理,然后再与不锈钢对接,填充不锈钢,完毕。
2、如果碳钢或低合金钢的厚度,在焊后可以不要热处理,那么,碳钢或低合金钢与不锈钢对接时焊缝是否可以填充碳钢或低合金钢的填充材料?
liu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0-21
不可以

发帖
1061
金钱
5212
威望
0
贡献值
1072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10-22
我认为碳钢或低合金铁有复合层或堆焊层,与不锈钢对接焊缝,根部用不锈钢焊接,与复合层或堆焊层齐平,剩下的部分用碳钢或低合金钢填充材料也是可以的
liu

发帖
550
金钱
6853
威望
3
贡献值
552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10-24
不可以,不想产生淬硬组织,不想开裂,就别这样选焊材。怎么滴也是309的焊材,设计温度高,选用镍基焊材进行堆焊。

发帖
1061
金钱
5212
威望
0
贡献值
1072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10-24
回 夜雨无声 的帖子
赞!
liu

发帖
1086
金钱
765
威望
4
贡献值
621
焊商通宝
7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10-31
回 liuhonghui 的帖子
问题并不在于热处理方面,而是,往不锈钢基础上焊接碳钢焊材,会导致熔敷金属成分处于一个尴尬的区间,产生大量的淬硬组织,基本上属于焊一个裂一个的做法。

发帖
1061
金钱
5212
威望
0
贡献值
1072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02-08
ASME没有相关描述,可能技术上可行,下面是NB/T47015描述
liu

发帖
1061
金钱
5212
威望
0
贡献值
1072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08
理论解释应从下面两个图来表达,填充材料稀释后 ,δ铁素体含量,组织的变化解释
liu
发帖
580
金钱
6772
威望
1
贡献值
541
焊商通宝
29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08
回 liuhonghui 的帖子
专家!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