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95阅读
  • 13回复

十万火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63
金钱
1215
威望
2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1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5
管板为16MnIII,约60mm ,换热管为19*2,焊后出现裂纹,用ER309焊丝返修,焊接后还是裂,采用Ni基焊材还是裂,现在怎么处理啊!想磨掉焊缝,有什么好的工具去除!
发帖
163
金钱
1215
威望
2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0-15
补充一下,焊丝ER309 0.8直径,自动焊没有问题,裂纹主要是定位焊时,咬边过大,自动焊焊接后没有完全将咬边熔合,造成用手工对咬边处补焊,补焊厚度不足,产生裂纹,然后用ER309或镍基焊材重新焊接,均产生点状密集的裂纹,头疼啊,怎么补和怎么除去有裂纹的部分啊!

发帖
1602
金钱
2187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10-15
问题没有开门见山写在题目上,比如十万火急 裂纹返修问题之类的?


如果您的描述真实有效,裂纹原因大概是因为:
1.母材补焊之前 清理不干净;
2.熔深偏大,熔合比太大,搅拌作用过大,导致马氏体化严重分布于熔合线区域;
3.返修处于高拘束度,高应力;
三种作用叠加导致裂纹;
3条评分焊商通宝+12金钱+1威望+1
我心飞翔9628 金钱 +1 我很赞同! 2016-10-18
kfl 焊商通宝 +12 我很赞同! 2016-10-18
kfl 威望 +1 我很赞同! 2016-10-18

发帖
1782
金钱
6885
威望
5
贡献值
409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10-15
很可能是因为厚度大,约束较大,造成应力导致裂纹。最好用砂轮打磨去除裂纹。可以进行预热。定位焊稍微多焊一些,之后用砂轮打磨去除定位焊。
2条评分焊商通宝+16威望+1
kfl 焊商通宝 +16 热心应助! 2016-10-18
kfl 威望 +1 热心应助! 2016-10-18

发帖
1602
金钱
2187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10-15
另外,焊材选择错误,高温服役不应该使用ER 309 ,而应该使用铁素体焊材,或者镍基材料;

清除裂纹解决办法:
1.预热100摄氏度降低应力,用碳弧气刨清除焊肉,然后打磨干净至金属光泽洁净;
2.磁粉检测确定裂纹全部清除;

补焊办法:
1.预热至150摄氏度;
2.CHE 58-1焊条(或者是J507RH,超低氢 高韧性 碳钢碱性焊条),直径2.5mm;
3.焊完后最好是用TIG重熔一遍;
4.后热到150摄氏度X30分钟,保温缓冷;

24小时以后打磨后磁粉检测确认合格。
发帖
163
金钱
1215
威望
2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10-15
管子是304不锈钢的,不好意思

发帖
1602
金钱
2187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10-15
回 qiuwei65972 的帖子
那么焊材就最好选用镍基焊材,预热温度80摄氏度,后热时间10分钟就可以了。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10-16
改为定位涨+自动焊。
发帖
163
金钱
1215
威望
2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10-16
只有ERNICRCOMO-1焊丝,焊接后基本都裂,真没有办法了1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10-16
裂在于母材,而非焊丝,上面思路可以一试
发帖
163
金钱
1215
威望
2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10-16
实际已经胀接了,水压发现漏,才做pt,结果裂纹!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10-16
三两句也难说清楚,上面预热后热,定位涨(不要点焊),都试完再来报结果

发帖
508
金钱
5976
威望
3
贡献值
510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10-17
建议你把60mm厚的版预热一下,之后再跟小管焊接。主要原因是板一侧的散热速度太快了

发帖
1602
金钱
2187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10-17
回 qiuwei65972 的帖子
沉住气,不要慌,发两张照片

别忘记放一把尺子,看看裂纹的形貌,尺寸,方向,母材,接头 附近放一把尺子参照;

找有代表性的区域拍照;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