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222阅读
  • 10回复

有人直接用A302焊条焊接Q345R吗?效果如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32
金钱
1564
威望
0
贡献值
261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3
Q345R直接使用A302焊接,效果如何,有人做过吗?拉伸弯曲合格吗?
发帖
163
金钱
1215
威望
2
贡献值
229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10-14
肯定能过,但在高温下要注意膨胀系数问题!
发帖
378
金钱
2139
威望
1
贡献值
434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10-15
为什么样要用A302?在焊材匹配上都不对

发帖
1804
金钱
10797
威望
1
贡献值
277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10-15
这是异种金相组织的焊接,是可以的,机械性能能达到,问题是你为什么采用这种不锈钢焊条,Q345R与18-8型不锈钢就采用这个焊条的。再说Q345R用此焊条你有PQR支持吗?一句话:不采取这种焊材搭配吧!

发帖
247
金钱
235
威望
0
贡献值
4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10-18
有啊,我在04年就做过16MnR+0Cr18Ni9的焊评(当时还是JB4708 ,现在是NB/T47014)。
Rm548/540,面背弯180°合格,冲击44/44/54,40/38/46,42/35/34
发帖
155
金钱
562
威望
0
贡献值
194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11-30
评定应该是能够通过的的,但是不合理,只能在特殊情况下使用吧(厚板无法预热避免裂纹?)

发帖
2249
金钱
81
威望
4
贡献值
914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12-01
我公司旁边有一个黄金冶炼厂的焊工就有这样使用,实际上强度肯定能过,为什么他们这样用呢?因为它们的工厂环境是一个高腐蚀的环境,焊缝最容易被腐蚀穿孔等,他们为省成本一直用碳钢,而不用不锈钢等,但,焊缝最先被腐蚀因为没有焊透嘛。所以认为用不锈钢焊条去焊碳钢不容易裂开,其实只要将焊条对母材高配就可以解决了。有时候人的误会在某些场合变得好像是真理一样。
发帖
183
金钱
861
威望
0
贡献值
10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12-29
理论上没问题!

发帖
247
金钱
235
威望
0
贡献值
4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12-30
回 shuibg 的帖子
我也做过,20mm的S32168+Q345R,Rm596/570MPa,0℃冲击119/162/142,122/126/168,228/232/172,侧弯合格。
发帖
147
金钱
51
威望
0
贡献值
4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25
理论上没问题!但不经济。
发帖
138
金钱
1434
威望
0
贡献值
128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2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