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74阅读
  • 12回复

[待解决问题]垫板与筒体的角焊缝也要开坡口?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9-13
容器表面的垫板,通常我们都是装上后焊接角焊缝,截面类似等腰直角三角形。今天有台设备看图纸要求垫板内侧与筒体接触部位倒角45°,要把这个角焊缝填满是原来焊接量的两倍,但是从受力上说,受力就能比原来的大吗?焊脚高度都是一样的,受的最大的力应该是一样的吧?这也做有必要吗?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9-13
一般是不开的  不过有要求 就 按照要求做吧  
接触面积大了肯定受力要好些

发帖
1582
金钱
31321
威望
22
贡献值
1924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9-13
是否可以让设计介入,询问做出这样的设计校核的目的和意义?

发帖
1198
金钱
23673
威望
7
贡献值
409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9-13
按楼主所言情况,开坡口的焊喉a是不开坡口填角焊缝焊喉的2倍,受力也是2倍,焊缝填充量也是2倍。如果要达到同样2倍受力的效果,而不开坡口还是用填角焊,焊缝填充量将是原来的4倍。这样开坡口设计显然是为了适应更大的载荷,同时节省焊材。估计这垫板也比较厚,所以采纳了这种设计。供大家参考!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9-13
就是这种结构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9-13
回 zch217 的帖子
填充量也要四倍吗?

发帖
1755
金钱
10543
威望
1
贡献值
27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9-14
一般没有必要,但是容规、GB150标准里常有:图纸另有规定除外,你就焊吧!

发帖
1198
金钱
23673
威望
7
贡献值
409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9-14
回 youlong1008 的帖子
目测这详图,垫板厚约50,坡口深度约40,坡口外侧焊脚不是40,已减少到约20,设计者考虑到了在保证2倍强度的同时尽量减少焊缝填充量,这样填充量在1.5倍左右,而不是2倍。
发帖
1002
金钱
6199
威望
2
贡献值
701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9-14
这焊缝设计的也太理想化了,很难焊透,不良影响更大,个人认为60度更具可行性。。。
仅从制造角度,设计角度等高人回答。

发帖
1011
金钱
4846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9-15
应该有试验,就像管子管板的拉脱力试验。
liu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9-15
回 liuhonghui 的帖子
就是一个简单的角焊缝,不至于还要做拉脱力试验?
发帖
138
金钱
1374
威望
0
贡献值
128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9-18
回 zch217 的帖子
有道理
发帖
226
金钱
2731
威望
1
贡献值
142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9-30
呵呵,你这个是什么容器啊,第一次看到垫板都要开坡口的,对受力有特殊要求吧,具体估计得要问设计,他的设计原理和意图。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