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33阅读
  • 9回复

[待解决问题]堆焊过渡层缺陷是否需要处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9-03
钢板带极堆焊,过渡层309L堆焊的不是太好,焊道与焊道之间有咬边,局部还有气孔,凹坑缺陷,但是都不深,是否需要处理?如果不处理,直接堆焊面层316L能否把这些缺陷熔化掉?

发帖
1592
金钱
22176
威望
1
贡献值
228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9-04
期待答案。

发帖
1755
金钱
10543
威望
1
贡献值
27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9-04
首先带极堆焊想考第二层去把缺陷熔化,基本是不可能的,带极堆焊的熔深很浅的。堆焊的侧弯检测拉伸面的堆焊层不得有大于1.5mm的任一开口缺陷,这一点说明比对接焊缝的检测还严。既然已经发现缺陷,怎能容许视而不见!?清除处理吧!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9-04
如何后续确实可以将前一层缺陷全部熔化掉,就可以(必须探伤确认缺陷不存在)!
但如weikaidi兄所言,应该是熔不掉的,建议现阶段直接返修啊!
发帖
47
金钱
376
威望
0
贡献值
6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9-04
是不是这种?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9-04
回 banchunqiu 的帖子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

发帖
2923
金钱
68434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9-04
说深吧,也不深,也不超标,但是外观太难看,处理起来也费劲,如果补焊,补焊后还要磨下去好多。纠结!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9-05
同材料氩弧焊补焊  不会有问题的  基本不存在余高要磨去太多这样的问题

发帖
2909
金钱
90079
威望
28
贡献值
889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9-05
不知道产品验收值是什么,单就堆焊面应平滑,焊道间无异常槽,气孔渣等及应力集中及影响NDE判断的缺陷。就图片看应该去除后返修。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171
金钱
9754
威望
0
贡献值
173
焊商通宝
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9-06
既然存在焊接缺陷就应该清除后再进行后续的焊接,在没有十足的把握情况下想偷懒纯属赌运气。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