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80阅读
  • 10回复

2507焊接侧弯试验断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874
金钱
7883
威望
5
贡献值
451
焊商通宝
7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8-31
2507焊接用3.2焊条,焊条用的是国产2594。其侧弯试板四个均开裂,请教大师。最可能是什么问题?
可有建议,谢谢。

发帖
1618
金钱
22060
威望
37
贡献值
184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9-01
您这个问题本身就非常宽泛,充满了多种可能性。

如果您能够耐着性子,把您的问题描述的更详细一些,把材料,焊接要素 的信息多一些描述?弯曲失败的试样上传几张照片,正面,侧面,放一把尺子作为参照,会好的多。

如果您连描述问题的耐心都没有,怎么能够期待别人给您耐心的指导和帮助?对吗?
发帖
333
金钱
2490
威望
0
贡献值
10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9-01
顶沙发。好多网友都这样,一个问题啥也没有就让大家分析。这样分析都是可能性,没有任何针对性。

发帖
308
金钱
1245
威望
1
贡献值
230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9-01
我认为最可能的原因是铁素体和奥氏体相平衡没有控制好,具体来说就是铁素体过多造成塑形较差。
冷却速度较快是铁素体偏高的一个重要因素。供参考。
1条评分金钱+10
hawk_hawk 金钱 +10 热心应助! 2016-09-04

发帖
1793
金钱
2787
威望
22
贡献值
1784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9-02
侧弯试板四个均开裂, 说明:
1. 要么是工人操作技巧的问题。焊接时候,尽量不要摆动,每层不要焊的太厚。
2. 要么是工艺参数的问题。热输入不能太小, 也不能太大。
3. 要么是材料有问题,母材,焊材。查看一下材质单和产品包装。
1条评分金钱+10
hawk_hawk 金钱 +10 材料的问题最有可能! 2016-09-04
发帖
296
金钱
2588
威望
1
贡献值
319
焊商通宝
2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9-02
1.焊丝的S含量要控制好。
2.铁素体和奥氏体比例要控制好。这个需要用热输入来保证。
3.也不是奥氏体越多越好。我曾经做过310纯奥氏体不锈钢焊接,探伤和拉伸都没问题,侧弯总是沿焊缝开裂,现在也没弄明白怎么回事。
4.书本只是参考,有时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
5.说了那么多,我觉得概率最大的还是焊材。国产的焊材现在质量极不稳定,李逵和李鬼分不清。
1条评分金钱+25
hawk_hawk 金钱 +25 我很赞同!码字不易! 2016-09-04

发帖
569
金钱
370
威望
0
贡献值
10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9-02
楼上观点都是推测,建议楼主把工艺记录参数以及裂纹位置照成图片发上来。

发帖
1874
金钱
7883
威望
5
贡献值
451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9-02
谢谢,从中还是很受启发
发帖
155
金钱
562
威望
0
贡献值
194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9-02
2594的我们做过,对接的用的AVESTA  Φ4.0的焊条,母材是新日铁的,评定弯没有问题。但是堆焊的评定做了好几次才合格。我刚才查了下评定,我们当时含的时候也是常规焊接,电流150A,焊速150-200mm/min,道间温度≤100℃。

今年我们用过金威的2594焊条,现场复合板塔器的堆焊,横焊和立焊位置的堆焊,堆焊的评定弯也是做了好几次才合格,但是铁素体控制得不错,点腐蚀的数据也还不错。
氩弧焊也试过的,铁素体不过关,后来退货了。

发帖
529
金钱
6079
威望
3
贡献值
531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9-05
地板说的是对滴,对于超级双相不锈钢这种东西,相比例平衡很重要,通常要求铁素体含量35-65%之间,通常要求热输入量0.3-1.5KJ/mm。采用定位焊一定不能采用点焊,我们采用G48 C测试过,这些部位点蚀现象很严重,放置一段时间用硬一点的东西可以捅开。主要原因就是铁素体过量。气体也要注意,最好使用采用含2%氮气的保护气,可以促进奥氏体的形成。
1条评分金钱+20
kezi 金钱 +20 我很赞同! 重点从焊材合金,另外是冷却速度,热输入,N是奥氏体化元素,气体中含有2%N2,有帮助提升奥氏体 2016-09-10

发帖
308
金钱
1245
威望
1
贡献值
230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9-10
我很赞同! 控制相平衡的重点还是焊材合金含量,另外是冷却速度,热输入,N是奥氏体化元素,气体中含有2%N2,有帮助提升奥氏体。
另外国产的焊材行吗?国内的2209焊材用着还行,据说所知目前2594也就山特维克和奥钢联,可能林肯TECHLLOY也行,全都都是进口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