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480阅读
  • 16回复

[待解决问题]此种钢结构如何控制变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12
金钱
2025
威望
0
贡献值
153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6-15
上下端板与底部板是一体的,折弯而成,中间扣一槽钢,中间加强筋需要焊接,左右端板需要焊接
材料Q235B,底部板、加强筋8mm,长度4800,宽度800,钢结构我接触较少
如何控制变形,焊后尽可能平,请指教,谢谢


发帖
1031
金钱
232
威望
2
贡献值
728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6-15
钢结构防变形是我硬伤,一起学习一下。
发帖
368
金钱
629
威望
0
贡献值
36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6-16
先焊中间,然后焊两端,热输入不可太大,对称焊接(如果可能),筋板后焊

发帖
2086
金钱
10957
威望
5
贡献值
487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6-16
先点焊固定,在对称位置施焊,分段来焊,每段的长度均匀,再不要过长,一处焊一条焊,然后换焊接位置。
发帖
223
金钱
264
威望
0
贡献值
1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6-16
此种焊接结构本人认为比较像起重机的横梁,可以参考那种焊接顺序进行焊接。

发帖
1233
金钱
23715
威望
11
贡献值
727
焊商通宝
169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6-16
在工件背面4800的长度上等分点焊三个角钢或者槽钢做反变形,
先焊中间槽钢,对称跳焊,焊50%,至冷却,开始跳着焊50%筋板,
然后焊50%槽钢,至冷却,再焊50%筋板,
冷却后,变形和应力通过左右两端释放一下,最后焊左右端板,左右端板也最好间断焊。
1条评分金钱+13
ok22 金钱 +13 热心应助! 2016-06-16
发帖
141
金钱
905
威望
0
贡献值
4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6-16
这个结构焊后底板波浪变形较难避免,版主的背面刚性固定较容易实现也有效,筋板最好间断焊,小规范。
筋板焊接前在其焊接位置背面先预热烤一下应该也会有效。供楼主参考。

发帖
312
金钱
2025
威望
0
贡献值
15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6-16
回 qianyinbian2008 的帖子
谢谢各位,下周试下

冷却后,变形和应力通过左右两端释放一下,这个要怎么做

根据现在试验结果,没什么波浪变形,主要是角变形,中间向有加强筋侧鼓起,老板要求变形小,提高效率,

钢结构接触较少,好累

发帖
1233
金钱
23715
威望
11
贡献值
727
焊商通宝
169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6-17
回 lby2006 的帖子
意思是你把左右两端端板留到最后焊,有利于变形和应力的释放,

另外,这个结构变形是无法完全避免的,以上办法只是减少,焊完以后,还得用热矫正变形

发帖
312
金钱
2025
威望
0
贡献值
15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6-17
回 qianyinbian2008 的帖子
thanks

发帖
312
金钱
2025
威望
0
贡献值
15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8-08
回 qianyinbian2008 的帖子
我们采用刚性固定,变形小多了。
一批新的侧板,槽钢变窄,变形方向由向上鼓起变为向下凹
焊接顺序还是由中间向两侧吗
谢谢
发帖
496
金钱
4827
威望
2
贡献值
464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8-09
除了上述提到的调整焊接顺序和刚性固定,你可以试一下振动焊接。和焊后振动时效原理和设备一样,振动器夹紧在工件上,调到共振频率,一边振动一边焊,可以减少变形量。
发帖
278
金钱
960
威望
0
贡献值
177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8-18
焊接筋板时,将盖板焊接,2个焊工焊接,对称焊但焊接盖板的同志要焊接长点的焊道,(盖板的焊接打底厚度于(筋板高度要差不多哦)。这样焊接完了。做一次机械振动,检验一次。下一步,盖板焊接,先焊变形量小的地方,变形量大的地方不要一次焊接完成。多层多次。
总之,量小先焊,量大递之。反其行之。

发帖
1233
金钱
23715
威望
11
贡献值
727
焊商通宝
169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8-18
回 lby2006 的帖子
对的,先焊中间是为了变形和应力可以有出口释放,如果尼先焊两边,中间的变形会更大

发帖
312
金钱
2025
威望
0
贡献值
15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8-22
谢谢各位,时效振动设备公司没有
不能弄得太麻烦,制造时间更长,成本更大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