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11阅读
  • 29回复

6mm的Q345R板焊接工艺评定取不了冲击试样能用于要求冲击的母材材料焊接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84
金钱
3102
威望
0
贡献值
4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6-05-19
12楼的老师标准掌握的很好。向您 学习!
发帖
56
金钱
26
威望
0
贡献值
8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6-06-29
5×10×55
发帖
38
金钱
1231
威望
0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6-07-05
6mm的板理论上可以取5X10x55 试样,但实际上是取不出来的。有关冲击的问题大家可以去质检总局网站上查询一下。
发帖
184
金钱
3102
威望
0
贡献值
4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6-07-06
我很赞同!
发帖
60
金钱
529
威望
0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6-07-11
6mm完全可以取5mm的小试样;47014里面试样去除焊缝余高前允许对试样进行冷校平。

发帖
1787
金钱
2739
威望
22
贡献值
1779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20楼 发表于: 2016-07-14
GB/T 713说了: 小于6mm的, 才不做冲击。 所以理论上5.9mm的钢板就可以不用做冲击了。
所以没办法:你6mm就必须取出10X5X55mm的试样,做冲击试验。
注意:是以规格尺寸为准, 不是实际厚度为准。

发帖
308
金钱
1353
威望
1
贡献值
230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21楼 发表于: 2016-07-24
回 lis0619 的帖子
实际取得出来,5*10*55,用压力机和虎钳矫正下就可以取。
发帖
184
金钱
3102
威望
0
贡献值
4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2楼 发表于: 2016-07-25
回 qiuerfeng 的帖子
可以进行冷校平啊。
发帖
182
金钱
855
威望
0
贡献值
10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3楼 发表于: 2016-07-26
按备注第五条做小试样
发帖
6
金钱
105
威望
0
贡献值
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4楼 发表于: 2016-07-26
胡扯,5*10*55根本取不出,我们这里是按免做执行的
发帖
155
金钱
562
威望
0
贡献值
194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25楼 发表于: 2016-09-02
做5×10的试板很勉强 ,我觉得还是按ASME做3.3或2.5的好了,然后参照ASME降低冲击试验问题,以后查起来不怕查
发帖
4
金钱
65
威望
0
贡献值
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26楼 发表于: 2016-10-09
按标准,6mm的Q345R板焊接工艺评定应该要取冲击试样

发帖
172
金钱
9784
威望
0
贡献值
174
焊商通宝
23
只看该作者 27楼 发表于: 2016-10-10
实在取不了小试样的话,试板重新焊接吧。这个规格的材料指定有冲击值,如果焊评没有冲击的话,等于没做。

发帖
1756
金钱
10546
威望
1
贡献值
27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28楼 发表于: 2016-10-10
可以冷矫正后去小试样!当无法满足5*10*55,按NB/T47014免做,也可以用到要求冲击韧性的!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29楼 发表于: 2016-10-11
是管就去不了。没什么说的。另外,可以冷矫形。
这个做了也不允许用于产品有冲击要求产品。
说明你工艺评定件厚度需要重选。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