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42阅读
  • 10回复

求教,ZG1Cr13母材焊缝裂纹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04

最近遇到一个问题,ZG1Cr13母材,采用ER309L和E309L-16两种方法冷焊,均在靠近ZG1Cr13侧熔合线开裂?
见附图。焊后过一段时间开裂,应该是延时裂纹。
有高手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个人分析,应该是母材问题。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5-04
大家一起开动脑筋互相讨论一下啊!
发帖
181
金钱
74
威望
0
贡献值
14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5-06
你这个时马氏体不锈钢,我认为是脆硬而造成的冷裂纹,应该预热和控制层间温度。预热及层间温度200-300度的温度。
发帖
48
金钱
125
威望
0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6-03
马氏体不锈钢,可焊性不太好,需要做预热处理及控制层间温度。

发帖
2196
金钱
147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6-03
1Cr13要预热处理
发帖
125
金钱
815
威望
0
贡献值
3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6-04
冷裂纹,淬硬性过大的问题吧,预热试试呢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6-07
谢谢各位的回答,我知道一般1Cr13通常焊接是需要预热的。
但采用309L 这种焊材,是可以不预热的,以前也在一些产品上成功利用过。
这种问题可能比各位想象的要复杂一些!
我们做过硬度、金相,化学成分以及有限元分析,现在还在试验中。
发帖
60
金钱
529
威望
0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6-28
坐等楼主试验结果 望能共享一下

发帖
1787
金钱
2729
威望
22
贡献值
1779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7-05
1. 厚度大一些的1Cr13最好还是预热一下。
2. 选用E410-16, 预热+焊后热处理试试。
3. 可能是你的结构设计不合理,导致焊后应力大。
4. 选用小电流焊接
5. 因为裂纹在熔合线上, 母材的硫磷含量测一下
6. 焊后保温或热处理, 工件不能急剧冷却
7. 坡口设计有没有改进的地方?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7-06
回 playboy1898 的帖子
谢谢意见,问题已经解决了,主要还是通过控制预热、后热解决的!控制马氏体转变区间的冷却速度
但母材本身也有一点问题,C含量接近上限了!
通过有限元分析,焊一层时,应力只有100多MPa,焊到第二层就涨到300+Mpa了!

发帖
1787
金钱
2729
威望
22
贡献值
1779
焊商通宝
20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7-06
感谢版主的分享与帮助!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