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91阅读
  • 9回复

6mm的Q345R板焊接工艺评定取不了冲击试样怎么办?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23
金钱
703
威望
0
贡献值
185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5-04
承压设备6mm的Q345R板焊接工艺评定理化试验时取不了冲击试样怎么办?根据GB150板材是需要冲击实验的,请前辈指点
发帖
1016
金钱
6250
威望
2
贡献值
71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5-04
不具备取样条件可以不取啊。
不过,6mm试板是可以取5mm式样的。你是不是没焊好。
发帖
123
金钱
703
威望
0
贡献值
18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5-04
回 rytwinner 的帖子
是的,变形比较大
发帖
310
金钱
791
威望
0
贡献值
8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5-04
建议,下次焊接的时候,提前预留好反变形,此次,可以用压机讲板压平,然后线切割取样
发帖
1016
金钱
6250
威望
2
贡献值
71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5-04
回 qiuerfeng 的帖子
正如“水月洞天”所说,可以适当矫形后再取样,除非你是错边太严重了。

发帖
1221
金钱
11301
威望
3
贡献值
758
焊商通宝
7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5-04
取减薄试样 5mm 不行取3.3 再不行2.5可以了吧

发帖
1553
金钱
5950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537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5-04
回 HWeld 的帖子
冲击最小的5X5的吧,减薄试样在哪个标准中有规定啊!

发帖
569
金钱
370
威望
0
贡献值
108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5-05
对的,像他这种情况需要取5mm的,不能取太小的

发帖
1800
金钱
10776
威望
1
贡献值
277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5-05
NB/T47014说的,取不了5×10×55的冲击试样,免做。注意不做和免做区别很大的哈!

发帖
1221
金钱
11301
威望
3
贡献值
758
焊商通宝
7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5-06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ASME A370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