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746阅读
  • 12回复

[待解决问题]关于不锈钢焊材焊接镍基材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20
金钱
1038
威望
0
贡献值
129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3-23
    镍基焊材焊接不锈钢材料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不锈钢焊材焊接镍基材料会出现什么问题,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听前辈讲,不锈钢焊材焊接镍基会产生裂纹,未给我讲明原因,估计和稀释率有关吧。
发帖
126
金钱
1576
威望
1
贡献值
25
焊商通宝
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3-24
镍基材料一般是用来做低温钢。如9Ni,5Ni

不锈钢焊材分为铁素体型不锈钢和奥氏体型不锈钢,对于铁素体型不锈钢,其镍当量与选用的镍基材料相近,用来焊接镍基材料时,随着温度降低脆性升高,其低温韧性会降低,出现裂纹的倾向增加。

对于奥氏体不锈钢焊材,其熔敷金属的强度较高,线膨胀系数较大,也会导致低温时的韧性下降,裂纹倾向较大。

目前焊接镍基材料(低温钢)主要用Ni-Fe和Ni-Cr-Mo的焊材。

发帖
268
金钱
4104
威望
1
贡献值
158
焊商通宝
1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3-24
在镍基焊接中产生裂纹是高温失塑裂纹,晶界弱化是高温失塑裂纹产生的原因,防止可以通过控制材料中的晶界沉淀物和共晶产物的分布,使它分布连续并均匀,这样就能够阻止晶界的移动和晶粒的长大,减少高温失塑裂纹的产生倾向。
用不锈钢焊材焊接镍基,不锈钢焊材中C、Cr、和Ti含量高,它们在镍基晶界形成沉淀物,并且镍基晶界形成沉淀物分布不均匀。容易产生高温失塑裂纹。
从我们公司焊接镍基与镍基、镍基与不锈钢、镍基与碳钢实验来看,要是焊缝不产生裂纹,焊材中Ni含量最少为60%以上。好像有人实验Ni含量30%以上,也可以,但我们没有做过实验。
1条评分金钱+26
ibelieve 金钱 +26 热心应助! 2016-03-26

发帖
1582
金钱
31318
威望
22
贡献值
1924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3-24
没有这么做过哦,一般情况下谁会用不锈钢材料去焊接镍基?不太可能出现吧。即使是不锈钢与镍基的异种材料焊接,也应该是使用镍基焊材吧。
单纯从强度来说,打个比方,316L和INCONEL 625相比,强度似乎要低很多很多哦。
发帖
320
金钱
1038
威望
0
贡献值
12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3-24
回 pyfhbes00 的帖子
确实是这样,我现在遇见的情况是管箱筒体堆焊不锈钢,管板堆焊镍基,管箱筒体于管板环缝基材焊后,还得对环缝位置进行堆焊。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4-03
采用不锈钢材料(尤其是309)焊接镍基材料,会出现大问题。具体可以去看一下我发的帖子
我已经遇到过很多次了!
发帖
435
金钱
122
威望
0
贡献值
27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4-03
学习专家们的分享
发帖
431
金钱
97
威望
0
贡献值
44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6-06
回 liuhaibo_416 的帖子
你说的都是铁基材料,镍基材料的含镍量至少在50%以上
发帖
60
金钱
529
威望
0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7-04
学无止境
发帖
31
金钱
1034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7-13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zNzI5MDMyMA==.html 大家看看这个视频怎么样?这个是焊不锈钢烤板的专机
发帖
2
金钱
50
威望
0
贡献值
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8-02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版主,你的采用不锈钢材料(尤其是309)焊接镍基材料,会出现大问题的文章在什么地方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8-04
回 zhaohu1982 的帖子
没有文章,只有一个帖子而已
发帖
237
金钱
2056
威望
0
贡献值
30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07
没遇到过,学习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