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45阅读
  • 5回复

今天说一个口小肚子大的小直径筒体埋弧焊的小窍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522
金钱
18733
威望
11
贡献值
1487
焊商通宝
17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2-01
    通常来说埋弧焊是使用非常广泛的焊接方法。但是埋弧焊焊接小直径筒体双面埋弧焊比较困难。如果是小直径筒体而且还口小肚子大的筒体,那就更加困难了。我以前焊接过这样的筒体。材料20g,厚度8mm,外径800mm,封头开口500mm。单面坡口对接环缝。这个筒体需要专门的埋弧焊操作机。另外焊接工艺方面有一个小窍门。
    外环缝没有问题。这里主要说一说内环缝。这种口小肚子大的筒体内环缝才是技术含量高的部分。
    当初我买的是长沙化工机械厂的小型操作机。当然如今这个厂子没有了。但是他们的设备车间如今成为一个小公司,就在一个什么交通学校对门。距离长沙水泵厂当然如今也没有了,不远。专门做操作机滚轮架变位机等等焊接辅助设备。其中滚轮架做的不错还向美国出口。他们做这种2m的小型操作机而且机头是可以掰九十度的那种。
    只需使用一台普通的埋弧焊电源,料斗自己做一个小一点的。够一次环缝焊接就行。把机头掰直伸进去,然后再掰回来。当然底下要使用焊剂垫,圆盘式的。我记得在本坛另一个帖子里详细描述过。焊丝盘也要自己把盘轴安装在不碍事的地方。这都得自己动手改一小下。焊接的时候由于筒体口小肚子大,通常在筒体里面放一个滑板人爬进去监视焊缝的方法不行了。当然也完全不必使用什么电视监控系统。这种筒体里面不通风,环境尤其恶劣,电视监控这种娇气的设备很快就坏了。实际上操作机机头上有一盏照明灯,只需在机头上绑一根粗铁丝,然后根据粗铁丝的阴影就可以间接地监视焊缝了。
    除了这个操作机要花两万五千块钱,当然如今钢材跌价,更便宜了也说不定。
    2m操作机虽然机头够小能钻进去,但是不够长,两头的封头环缝能焊,中间的对接环缝就够不着了。这不要紧,自己用工字钢做一个加长臂,加长一米是足够长了。
    就这些窍门,2m操作机,加长臂,圆盘式焊剂垫,机头粗铁丝。很简单吧。但是截至目前,行业内焊接这种口小肚子大的筒体,都是内焊条电弧焊外埋弧焊经常出现气孔要修补。而我们双面埋弧焊焊缝金属熔炼彻底,而且熔池完全不接触空气所以基本上没有气孔。焊缝全熔透成型美观。
    至于焊接工艺,内行根本不用我再说。3mm直径的H08A焊丝,H431的焊剂。350A-400A电流,34-35V电压。这个规范要根据你自己的焊机来调节。上下偏差个几十安培很正常。
6条评分焊商通宝+2金钱+36
haidixunzhen 金钱 +5 优秀文章! 2016-06-04
andy520 金钱 +5 优秀文章! 2016-05-13
丑小鱼 金钱 +5 优秀文章! 2016-02-03
popjoy 金钱 +1 优秀文章! 2016-02-02
hawk_hawk 焊商通宝 +2 优秀文章!热烈欢迎前辈回归!不知前辈对司太立是否有研究? 2016-02-01
hawk_hawk 金钱 +20 优秀文章!热烈欢迎前辈回归!不知前辈对司太立是否有研究? 2016-02-01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2-01
热烈欢迎前辈回归!不知前辈对司太立是否有研究?

发帖
1345
金钱
1751
威望
0
贡献值
49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2-02
优秀文章!

发帖
1198
金钱
23673
威望
7
贡献值
409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2-02
老侠客又回来了,满满的尽是解决方案,简单实用,恰似独孤九剑。
发帖
13
金钱
42
威望
0
贡献值
1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6-02
好文,给楼主点赞

发帖
2197
金钱
165
威望
4
贡献值
901
焊商通宝
5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6-03
简单实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