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33阅读
  • 15回复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12
金钱
4857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9
面弯背弯可以由侧弯代替,弯曲半径如何确定?
作为制造方肯定选择容易通过的的弯曲试验,相比之下,就会选取弯曲半径较大的来做试验?能这样理解吗?
liu

发帖
563
金钱
6933
威望
1
贡献值
305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1-29
在规定的厚度范围内,可以使用面弯和背弯替代侧弯,但是弯心直径是不变的。面背弯不比侧弯更容易合格,侧弯其实更省事些。

发帖
442
金钱
7902
威望
0
贡献值
125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29
一般侧弯都是取10mm的厚度,按照标准要求的弯轴进行试验。常用的为38~40mm.

发帖
462
金钱
14253
威望
6
贡献值
98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1-30
先说标准!
比如,20以下正弯背弯,20以上可以侧弯代替。
弯曲芯轴直径4t,以前有3t的。
这个要看具体标准,gb2653中并不指定。



发帖
227
金钱
9459
威望
0
贡献值
13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1-30
关于面弯、背弯和侧弯,不同的标准规定是有差别的,ISO 15614-1规定,板厚t≥12mm的可以用侧弯代替面弯、背弯,材料延伸率A≥20%时,压头直径d=4t,如果延伸率<20%,d=(100*t/A)-t;ASME Ⅸ规定t≥10mm就可以用侧弯代替面弯、背弯,压头直径见QW-466.1,规定得比较详细。
1条评分金钱+10
迎风 金钱 +10 我很赞同! 2016-01-31
发帖
231
金钱
252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1-30
焊缝的弯曲试验可以直接参照47014.尺寸形状弯心直径厘米都有。

发帖
1756
金钱
10546
威望
1
贡献值
27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1-31
侧弯取10mm厚,所以弯心直径取40mm。

发帖
1072
金钱
13111
威望
19
贡献值
795
焊商通宝
16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31
4楼回答的很精确,至于用何种弯曲方式是根据试件的厚度来选择的,而不是所谓的好不好过的问题,楼主理解有误
蚂蚁一样工作,蝴蝶一样生活!
ISO3834,EN1090,EN15085,ISO9606,ISO15614
邮箱:lai409@163.com
发帖
361
金钱
806
威望
0
贡献值
3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2-03
学习了

发帖
1602
金钱
2189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2-03
制造方如果够专业:就应该选择更加苛刻的方式做实验,这样就容易让业主放心,有利于市场竞争;

弯曲半径也不是越小越好,三倍的弯曲半径曾经采用过,后来废止了,就是因为,被弯曲考察区域可能不足以覆盖整个焊接接头;

您如果真的感兴趣,到实验室做实验的时候,给实验操作老手好好交流,会有很大收获。

发帖
1602
金钱
2189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2-03
理化实验领域 深不可测,有数不清的手段可以进行对实验结果施加影响,要靠经验和仔细观察,多学习,先学习,再问问题。

你如果连弯曲试验的标准都懒的自己仔细阅读,问的问题也稀松平常,人家也就没有兴趣跟你讲真东西。

发帖
1012
金钱
4857
威望
0
贡献值
103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2-03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理化试验确实很专业,作为焊接工程师而言,对下游非常基础的标准仅仅听听而已,里面的细节确实不知道。
liu
发帖
172
金钱
1752
威望
0
贡献值
18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4-27
当试件厚度大于10mm时,采用侧弯更好,弯心直径是40mm.

发帖
1784
金钱
6904
威望
5
贡献值
409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4-28
对于管型材料来讲,不能取样的,可以用侧弯代替面弯和侧弯。弯心和弯曲角度国内和国外要分别按相应的试验标准。大于标准要求的弯心直径和小于要求的角度均为不合格试验,不能作出判定。
发帖
231
金钱
252
威望
0
贡献值
1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4-28
如果是焊接工艺评定,要求做弯曲,弯心直径40mm。如果是焊工考试试件,弯心直径是38mm。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