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27阅读
  • 14回复

[待解决问题]钝边的大小通常是2mm,有没有理论依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31
金钱
5090
威望
0
贡献值
1047
焊商通宝
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21
如题,之所以加工钝边,为防止焊穿,能这样理解吗?
liu
发帖
120
金钱
1779
威望
0
贡献值
50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1-21
厚了怕焊不透,薄了怕焊漏

发帖
386
金钱
355
威望
1
贡献值
421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21
厚了就有可能焊不透;薄了的话,内部不易成型,容易焊穿。

发帖
308
金钱
1245
威望
1
贡献值
230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1-21
要我看:对于2mm都有些厚了,没有钝边也没事

发帖
1801
金钱
10783
威望
1
贡献值
277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1-22
2mm,或者偏差一点点,在手工焊的各种焊接方法中,都比较合适。
发帖
296
金钱
694
威望
1
贡献值
204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1-22
这个都是工作习惯,对于薄板最好没有对边,而厚板有钝边的原因的确是方便焊接,因为厚板的话一般电流都大,大的话就容易焊漏,打底焊道成型不好。
1条评分金钱+10
hawk_hawk 金钱 +10 我很赞同! 2016-01-24

发帖
1595
金钱
31292
威望
22
贡献值
1939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1-22
这玩意没啥理论依据可以谈,钝边在一般的标准中没有硬性规定,常规的焊接方法也没有将其做为重要的焊接变素。和各个供应商的日常生产方式,焊工作业习惯等外在的因素有更多的联系。
发帖
50
金钱
429
威望
0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22
就是为了焊透,太厚了怕不透,太薄了,怕漏

发帖
1553
金钱
5950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53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1-24
一般钝边是2mm,但根据间隙和坡口不同,钝边也不一样,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见过1mm、1.5mm。甚至不留钝边抵死焊接的。

发帖
529
金钱
6079
威望
3
贡献值
531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1-26
是呀,2mm只是一个大概的值,具体操作时要考虑很多因素。例如焊接方法、焊接参数、坡口形式、焊材类型,等等等等
1条评分金钱+76
kfl 金钱 +76 我很赞同! 2016-03-08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1-28
钝边尺寸大小主要还是要根据焊缝接头设计要求(工艺要求)来制定,因为这与选择的焊接方法、焊接位置、焊材直径、根部间隙、坡口角度、背缝有无衬垫等都有直接关系。
1条评分金钱+76
kfl 金钱 +76 我很赞同! 2016-03-08
发帖
79
金钱
1082
威望
0
贡献值
55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2-02
焊接坡口及钝边都是有理论依据的,焊接坡口的钝边厚度是建立在焊接方法的熔深上。如果采用手工焊条电弧焊,钝边取2mm就是合理的。如果采用氩气保护焊,钝边为1mm。如果采用自动埋弧焊焊接,钝边需要6mm才可以。
1条评分金钱+76
kfl 金钱 +76 我很赞同! 2016-03-08
发帖
363
金钱
816
威望
0
贡献值
36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2-03
钝边尺寸和焊接方法、清根手段、施焊条件、组对方式都有很大的关系,不能一概面论
1条评分金钱+76
kfl 金钱 +76 我很赞同! 2016-03-08
发帖
4
金钱
199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3-08
氩弧焊打底就可以不用钝边
发帖
378
金钱
2139
威望
1
贡献值
434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4-06
间隙和坡口不同,钝边也不一样,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这与选择的焊接方法、焊接位置、焊材直径、根部间隙、坡口角度、背缝有无衬垫等都有直接关系。没有具体的规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