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73阅读
  • 15回复

现场焊接坡口选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7
金钱
89
威望
0
贡献值
10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13
压力容器现场焊接,宜采用外坡口还是内坡口,10m直径的压力容器对接接头
发帖
177
金钱
2236
威望
2
贡献值
183
焊商通宝
3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1-13
外坡口背面要加襯墊,如果沒有防腐蝕要求,可以開雙坡口先焊裡面,然後外部清根,內坡口較小。

发帖
2909
金钱
90079
威望
28
贡献值
889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13
按楼主意思理解为单侧坡口那么:想内部清根就选外坡口,内坡口就外面清根。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7
金钱
89
威望
0
贡献值
1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1-13
回 周庆 的帖子
也就是现场焊接的话,总的来说,建议是在外部清根吧?碳钢板防腐蚀可没有严格的要求
发帖
7
金钱
89
威望
0
贡献值
1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1-13
回 焊接初学者 的帖子
是想说,现场焊的话,单V坡口,在外侧清根好点还是内侧清根方便点
发帖
177
金钱
2236
威望
2
贡献值
183
焊商通宝
33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1-13
回 cherish 的帖子
是的,雖然有10米的直徑,不存在空間狹小的問題,但對於照明和勞動條件還是外側比較好,盡量少在內部施工比較好!
发帖
465
金钱
4214
威望
0
贡献值
48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1-14
外侧 吧!

发帖
386
金钱
3672
威望
0
贡献值
24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14
你好,个人觉得还是开内坡口,这样的话,你在里面焊了,外面进行清根,把大量工作放在外面,好处是工人不必长时间在内部工作,外面焊道缺陷好消缺,而且里面的环境和空气不好,也不利于操作的。

发帖
1755
金钱
10543
威望
1
贡献值
272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1-15
以上的观点都同意,因为考虑了焊工的劳动强度,还可以从容器壁厚考虑,我们球罐施焊中,焊工到乐意选择内侧清根,当然是不对称X坡口!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1-17
这要看厚度   厚度大就X坡口 外清根   厚度小就V坡口 内焊道不用清根了 氩弧上 再或者自动焊直接搞定 能熔透
发帖
182
金钱
855
威望
0
贡献值
10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1-19
建议开内坡口,外侧清根,现场操作方便
发帖
79
金钱
1082
威望
0
贡献值
55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2-02
选X坡口吧,10m直径必然不是太薄的设备。坡口的选择决定了焊后的棱角度问题,由于无法机械修型,不论内坡口还是外坡口,单面坡口都会导致棱角度超差的。
发帖
361
金钱
806
威望
0
贡献值
3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2-03
建议从高空作业、焊接清根等多方面进行宗合考虑
发帖
378
金钱
2134
威望
1
贡献值
434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4-06
这个要根据现场的情况,容器类型和结构到定,如果便于进入容器内,则应开X坡口,如果是不便于内部焊接,则开单V型坡口,保证焊透(单面焊双面成型)
发帖
79
金钱
776
威望
0
贡献值
66
焊商通宝
2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4-12
开坡口主要是为了焊透,开多大坡口什么样的坡口很多是要考虑焊接变形,操作方便等,满足工艺要求的前提下你可以选择最好操作的,变形小的,成本低的,探伤、修补等容易的。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