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75阅读
  • 10回复

【讨论】摆动焊和非摆动焊对稀释率影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06
我在看AWS 焊接手册时,有如下一段话:摆动焊的稀释率比不摆动的稀释率从要低。
不知道对不对,大家怎么看?
有些焊接场合特别要求不能摆动,相同的参数会导致热输入变大。

发帖
308
金钱
1353
威望
1
贡献值
230
焊商通宝
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1-06
可能摆动时,热量不集中,熔深浅,所以稀释率才低吧
2条评分焊商通宝+1金钱+76
kfl 焊商通宝 +1 呵呵,只有这样认为了! 2016-01-08
kfl 金钱 +76 呵呵,只有这样认为了! 2016-01-08

发帖
1162
金钱
682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06
哪本哪页,我也看看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1-07
回 525708290 的帖子
AWS 焊接手册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1-07
回 kezi 的帖子
可我觉得摆动焊,热量可能更集中啊。(因为摆动焊接时,相同区域温度更高)
而且摆动焊对熔池的搅拌应该更明显才对啊。
不知道各位高手是怎么理解的啊?

发帖
1602
金钱
2189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1-07
这段话前后都没有啊,不能断章取义啊!

焊接方法不知道?

被焊接材料不清楚?

坡口不确定,窄间隙是否?

如此众多参数不详,如何探讨?这个问题太空泛,建议增加适当信息。
发帖
177
金钱
2236
威望
2
贡献值
183
焊商通宝
33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1-07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首先預設 電流 電壓 焊接速度 一樣,在擺動的情況下焊縫寬度將變大,在相同的焊接熱輸入的情況下,熔深將降低,還有就是擺動情況下散熱條件較好。但在焊接速度非常慢的情況下,熔深達到極限的情況下,擺動作用好像是反作用的!我猜的!
4条评分焊商通宝+11金钱+120威望+1
hawk_hawk 金钱 +20 我很赞同! 2016-01-09
kfl 焊商通宝 +11 我很赞同! 2016-01-08
kfl 威望 +1 我很赞同! 2016-01-08
kfl 金钱 +100 我很赞同! 2016-01-08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07
回 hejing0412 的帖子
这段话在堆焊中提高了,前后文没有什么关联。原文如下: greater width of the pattern of electrode oscillation reduces dilution.the rfrequency of oscillation also affects dilution.as a rule, the higher the frequency of oscillation,the lower is the dilution.
没有提及焊接方法及焊接材料。至于具体信息,真的没有!姑且认为其余条件一样吧。

发帖
1602
金钱
2189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2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1-07
回 hawk_hawk 的帖子
如果是堆焊,那就可以理解了,摆动后,反倒熔深小,直道焊熔深会大一点,是有可能的

发帖
268
金钱
4114
威望
1
贡献值
158
焊商通宝
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1-08
冯国昌文章:堆焊稀释率的影响因素和控制措施中堆焊摆动对稀释率影响是这样写:

3条评分金钱+72
DGDGUYY 金钱 +20 优秀文章! 2016-01-13
hawk_hawk 金钱 +26 优秀文章! 2016-01-09
ibelieve 金钱 +26 热心应助! 2016-01-08
发帖
60
金钱
529
威望
0
贡献值
5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6-28
学习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