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89阅读
  • 14回复

[AWS]预热范围要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164
金钱
724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1-05
— 本帖被 nj-excel 从 求助专版 移动到本区(2016-01-12) —
我在本公司操作规程中发现这样一句话“预热时,预热温度按工艺文件要求执行,预热的区域应至少覆盖待焊区域及其两侧75mm范围(但不小于板厚3倍),采取多点测温,测温点距离焊缝边缘4倍板厚,且不超过50mm,尽量在工件加热面的背面测得预热温度,否则应使温度均匀化后再实施测温,温度均匀化的时间按每25mm厚2min计算,确保板厚方向受热均匀。预热采用火焰或电加热器。火焰预热过程中,加热器喷嘴与工件之间距离不小于50 mm,预热过程中不断的在加热区域内移动加热器,保证工件均匀受热,避免因局部过热导致母材性能发生变化,避免将水汽带入焊接区域,增加焊缝的含氢量。
其中红色自己部分是根据什么标准确定的,期待有大神解答


发帖
766
金钱
5601
威望
0
贡献值
160
焊商通宝
3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6-01-05
在AWS D1.1  -5.6中有关于预热的一些规定,但是没有楼主说的那么详细,其中提到焊缝预热不少于板厚,但不小于75mm。

想问楼主是做什么的,对这些要求的这么具体
1条评分金钱+26
kele922 金钱 +26 热心应助! 2016-01-06

发帖
1582
金钱
31321
威望
22
贡献值
1924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6-01-05
或许这份文件对楼主有所帮助
楼主不妨阅读一下,在焊接中还是用得比较广泛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最新版本。
4条评分金钱+86
迎风 金钱 +20 热心应助! 2016-01-18
hawk_hawk 金钱 +20 pyfhbes00 兄弟见多识广啊,知道这些内容,还真不知道出处! 2016-01-06
kele922 金钱 +26 热心应助! 2016-01-06
DGDGUYY 金钱 +20 我很赞同! 2016-01-06
发帖
194
金钱
1049
威望
0
贡献值
2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6-01-06
国标的话NB/T47015焊接工艺规程中好像有规定的,你可以看看
发帖
194
金钱
1049
威望
0
贡献值
2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6-01-06
回 pyfhbes00 的帖子
谢谢分享

发帖
1553
金钱
5908
威望
7
贡献值
1080
焊商通宝
49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6-01-06
pyfhbes00 兄弟见多识广啊,我只知道这些内容,还真不知道出处!

发帖
1164
金钱
724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6-01-06
回 用户名 的帖子
多谢                                                      

发帖
1164
金钱
724
威望
0
贡献值
10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06
回 pyfhbes00 的帖子
这个标准我看过了,没有说预热的范围,说了测温点的范围

发帖
560
金钱
9005
威望
1
贡献值
593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1-06
你查一下SH DL 石化 电力 打头的焊接标准。

发帖
1159
金钱
22718
威望
11
贡献值
726
焊商通宝
153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1-07
预热范围,宽度方向上肯定要不小于焊缝两侧75mm,长度方向100%焊缝长度,至于枪嘴到工件的距离,每种燃烧介质的火焰温度,及其火焰长度方向的温度分布都不一样,没有标准详细规定,只能有经验值,原则上只要不在每一个点持续长时间加热,就不会影响钢板表面的组织状况
发帖
8
金钱
98
威望
0
贡献值
1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1-16
高手
发帖
465
金钱
4220
威望
0
贡献值
48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1-17

发帖
1787
金钱
6946
威望
5
贡献值
410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1-17

还是要针对产品的类别、材料等级、执行标准等综合考虑。
发帖
79
金钱
260
威望
0
贡献值
7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3-09
群主辛苦,最近要研究一下没标,下载了
发帖
79
金钱
260
威望
0
贡献值
77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3-15
谢谢分享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