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078阅读
  • 17回复

1mm镀锌薄板拼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3
金钱
995
威望
0
贡献值
172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0
          公司有个出口的钢结构工程,楼梯平台上有1mm的镀锌钢板,由于规格较大,材料无法购买,需要拼接,拼接长度3米,目前公司内只有500的气保焊机,我感觉批量焊接,用0.8的焊丝配500的焊机不可行,很容易烧穿,焊后波浪变形也很厉害,有哪位老师有好的建议?
发帖
469
金钱
4427
威望
0
贡献值
48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2-30
如果不是密封结构,建议跟设计沟通间断焊,再就是尽量采用短路过渡,能够控制焊接变形

发帖
103
金钱
995
威望
0
贡献值
17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12-30
回 zyl198216 的帖子
不是密封结果,不同意断焊;就是采用短路过渡 ,1mm的板用500A的焊机,变形也小不了,您之前用气保焊焊接过这么薄的板吗 ?
发帖
469
金钱
4427
威望
0
贡献值
48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12-31
没搞过,一般这么薄的板都用GTAW了。。。
kfl

发帖
4333
金钱
68037
威望
28
贡献值
2505
焊商通宝
215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12-31
好像500A焊机可以使用0.8直径焊丝焊接吧!容易烧穿和电流参数,和薄板镀锌有关。
间断或者断续焊接。焊接时焊缝尽量去除镀锌层。
十五喜欢吃甜茹素,十六也喜欢······

发帖
2655
金钱
8723
威望
4
贡献值
770
焊商通宝
5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12-31
如果有可能折个卷边,变形量会好一点点。用电阻点焊变形很小。
发帖
299
金钱
2614
威望
1
贡献值
296
焊商通宝
1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12-31
我见我朋友货车车厢   加长以后    我很仔细才看出是焊接的     表面喷漆了     可是我没有去看什么焊接的
发帖
177
金钱
2164
威望
2
贡献值
183
焊商通宝
3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6-01-04
回 zyl198216 的帖子
鍍鋅板用 GTAW效果不是很好可能!
发帖
177
金钱
2164
威望
2
贡献值
183
焊商通宝
3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6-01-04
搞臺脈衝焊機焊可能會好點,熱輸入量可以減少不少,當然要間斷焊。是不是可以加強剛性固定 較少波浪變形?

发帖
755
金钱
9195
威望
4
贡献值
1187
焊商通宝
1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1-04
回 gyx2008cs 的帖子
这里我想问下,焊机的大小和焊接时的电流有必然的联系吗?以前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
发帖
745
金钱
9028
威望
1
贡献值
850
焊商通宝
1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1-05
以前做过一个结构,薄板拼接,焊缝长度3M。
焊缝采用0.8mm焊丝没问题,单面焊双面成型。主要是波浪边形,无法解决,刚性固定、铜槽散热、压型增加刚度、焊后梅花点火焰校正都试过。
1条评分威望+1
kfl 威望 +1 我很赞同! 2016-01-29
发帖
40
金钱
678
威望
0
贡献值
6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6-01-09
500的焊机是指最大焊接电流可以达到500A,这和0.8的焊丝有什么关系?把电流调小不就可以了吗?
1条评分金钱+26
kfl 金钱 +26 热心应助! 2016-01-29

发帖
3214
金钱
122665
威望
52
贡献值
4558
焊商通宝
267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6-01-21
1毫米的碳钢就不好焊,不要说是镀锌板了,建议楼主选用200A的焊机,500A的焊机焊接电流最佳值不是适用薄板,您可以选用小电流比较稳定的品牌焊机,采用拼板焊接专机焊接,外加铜衬板的散热的方式焊接,是可行的,我做过这方面的焊接。镀锌的没有试过,可能焊接过程中飞溅会大一些。
发帖
4
金钱
33
威望
0
贡献值
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6-01-22
考虑跟设计沟通,用栓接或者看看有没有不进行焊接可能性吧
发帖
48
金钱
204
威望
0
贡献值
6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1-28
镀锌板焊接前一定要把焊缝位置的锌层打磨掉,不然不安全,如果是露天使用的,没焊的位置会雨后流锈水,污染设备
1条评分金钱+76
kfl 金钱 +76 热心应助! 2016-01-2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