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68阅读
  • 7回复

埋弧焊剂烘烤温度对脱渣的影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3
请教下有经验的焊接师傅;埋弧焊剂焊接前烘烤的温度会对脱渣造成影响吗?
发帖
273
金钱
3012
威望
1
贡献值
320
焊商通宝
3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3
有一定的影响,烧结焊剂可能要求比较严格点
发帖
1083
金钱
10277
威望
7
贡献值
1118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10-23
多少温度?是2个250还是1个380

发帖
1437
金钱
4180
威望
2
贡献值
156
焊商通宝
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10-24
焊剂包装上有对烘焙的要求
300~350度2小时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10-26
前一段时间做了一个焊丝工艺评定,选用的是GXL-125焊剂,按照焊剂包装袋上的标识说明;焊前烘烤250℃,1-2小时。结果在焊接中从打底到填充(共六层12道),每一道的焊渣都非常难以清除,敲下来的焊渣都是呈碎颗粒状。在焊剂厂家官网上看到这种焊剂在使用前要求300-350℃烘烤1-2小时。重新按照300℃烘烤,相同的焊接参数下结果清渣非常容易,焊渣都是呈块状脱落。将这个情况咨询厂家技术人员,他们说这种焊剂即使不烘烤也不会出现焊渣不易清除的现象。所以在这里请教下各位师傅们。
发帖
13
金钱
171
威望
0
贡献值
1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11-07
应该影响不大,烘不烘干,最大的影响就是焊缝质量。对脱渣影响比较大的是焊剂成分,焊接参数;可参考。

发帖
2809
金钱
23740
威望
8
贡献值
1700
焊商通宝
42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11-08
烧结的感觉不大                    熔炼的差距大些
发帖
238
金钱
46
威望
1
贡献值
122
焊商通宝
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11-27
烘干温度低一点应该不至于造成脱渣困难。理论上烘干不够,含水量高了,则焊缝含氧量高,则脱渣性会变差。但实际工作我倒也没有遇到过。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