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08阅读
  • 10回复

如何保证焊缝打磨时不伤及旁边母材,打磨面不下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829
金钱
16735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3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2
排除组对时错边量情况,从手法及工具介绍介绍?特别对TIG焊不锈钢焊缝的打磨如何保证?

发帖
1829
金钱
16735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2
总感觉这里面工人手法,及工作态度责任心占比很大。从技术角度没啥可说的。哎,这个蛮难控制的啊
发帖
273
金钱
3012
威望
1
贡献值
320
焊商通宝
37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10-23
多练多要求多考核

发帖
516
金钱
5923
威望
3
贡献值
518
焊商通宝
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10-23
为何不用钢丝轮去打磨呢?打磨厚度小。
发帖
34
金钱
443
威望
0
贡献值
3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10-23
做领导的以身示范,自己做好了,教别人。

发帖
2911
金钱
90089
威望
28
贡献值
889
焊商通宝
1282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10-23
首先得了解哪些该打磨,该打磨成什么程度。
好的焊工焊缝不需打磨。
焊缝的打磨修整应由焊工自己完成。
工程硕士, 高级焊接工程师, RT-III, PT-III, MT-III,  API 510 ICP, AWS CWI, ISO-9001 Auditor

发帖
1582
金钱
31321
威望
22
贡献值
1924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10-23
清晰的要求说明再加上操作人员的手法和责任心是必须的,但确实没有万无一失的保证方法。

发帖
1829
金钱
16735
威望
0
贡献值
114
焊商通宝
1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10-24
不锈钢外观件,打磨后拉丝喷漆,外观要求高。
现在主要用平面砂布轮来处理,但外观有时还是下凹。愁死了
发帖
212
金钱
30
威望
0
贡献值
13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10-24
手工打磨的话,把磨光机方平,另外就是责任心。机器打磨就不说了

发帖
170
金钱
3639
威望
0
贡献值
18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10-25
非常赞同6楼的说法,清晰明确的要求加上焊工自己的责任心,应该就能打磨出符合要求的焊缝了。
发帖
616
金钱
2079
威望
1
贡献值
487
焊商通宝
2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10-25
用检验用耐磨金属薄片贴近在焊缝两边,然后可以进行操作了,完毕后,再讲薄片取下来,可以考虑用电磁吸力法。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