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187阅读
  • 21回复

氢白点产生的原因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2
图片是埋弧焊熔敷金属拉伸试样及断口,请高人帮忙分析下断口上的鱼眼(氢白点)产生的原因。谢谢!                                                                         焊丝是H08Mn2Ni3MoA,直径4.0mm,                                                                                                                                                                         焊剂是京雷GXL-125,250℃烘烤2小时                                                                                                                                                                           焊接参数:电流500A、电压30V、速度47cm/min                                                                                                                                                         试试件150X350X20TK,焊前预热80℃
层间温度控制在155°

发帖
134
金钱
1514
威望
0
贡献值
13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10-12
第一次见,帮你顶一下,

发帖
2924
金钱
68457
威望
5
贡献值
650
焊商通宝
2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10-12
确定是氢白点吗?这个照片也看不出是氢白点。

发帖
1874
金钱
7893
威望
5
贡献值
451
焊商通宝
7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10-12
从断口形貌上看不确定就是白点。是夹渣和夹钨。
发帖
124
金钱
697
威望
0
贡献值
18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10-12
有点像夹渣
发帖
225
金钱
3850
威望
0
贡献值
189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10-12
回 tt5449 的帖子
埋弧焊也夹钨吗?
zxc

发帖
1762
金钱
16335
威望
0
贡献值
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10-12
烘干温度应该是300-350  2小时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
发帖
201
金钱
177
威望
1
贡献值
232
焊商通宝
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10-13
看不太清除,是不是气孔呢?
发帖
1016
金钱
6290
威望
2
贡献值
714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10-13
回 tt5449 的帖子
埋弧焊,哪有夹钨呢。。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5-10-14
给大家补一张清楚点的帮忙看看,只剩下一侧的另一侧拿去做成分分析了。
另外咨询下ZXC"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是什么意思?
谢谢
zxc

发帖
1762
金钱
16335
威望
0
贡献值
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5-10-14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  就是焊剂不要马上扫   焊剂应该在焊缝上覆盖1米以上有俩个好处   1是消氢 2是保温

发帖
2800
金钱
28
威望
14
贡献值
2112
焊商通宝
20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5-10-15
是否确定断口是在焊缝?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5-10-15
回 zxc 的帖子
谢谢!明白了。目的是让焊缝热量散失的慢点是吗?
发帖
37
金钱
2
威望
4
贡献值
52
焊商通宝
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5-10-15
回 snakejhj 的帖子
试样就是焊缝的熔敷金属。

发帖
598
金钱
7526
威望
1
贡献值
312
焊商通宝
2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5-10-15
这个像是焊剂烘干的温度不够导致的,像是小气孔,焊剂烘干在300~350度,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的求助贴得到大家的热心帮助和建议,希望您能奖最终实践的结果做一个总结,分享给大家。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