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14阅读
  • 10回复

ASME焊接工艺评定弯曲试验角度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478
金钱
40
威望
1
贡献值
728
焊商通宝
3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9-25
再进行ASME标准的焊接工艺评定时,弯曲角度是怎么规定?我公司以前一直是做180°的,但是标准在哪要求了?没找到。
还有,如果母材采购规范要求做90°弯曲试验,工艺评定还必须做180°吗?

有经验的帮忙找找
发帖
130
金钱
326
威望
0
贡献值
83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9-25
有的,就在ASME 锅炉及压力容器规范 第IX卷 焊接和钎焊接工艺、焊工、钎焊工及焊接和钎接操作工评定标准

发帖
1582
金钱
31318
威望
22
贡献值
1924
焊商通宝
2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9-25
回 aitao521 的帖子
能指出一下具体的条款不?看到楼主的提问,我也去找了一下,但是没有找着。

发帖
170
金钱
3574
威望
0
贡献值
186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5-09-25
也是没有找到,但是从ASME的那个导向弯曲图上,可以看出是180度做弯曲,具体的条款没有找到呀;
发帖
170
金钱
14
威望
-1
贡献值
15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5-09-25
bend test
各位大侠 不要浏览一遍就说找不到

发帖
1600
金钱
2186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0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5-09-25
具体试验要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查ASTM A370,那个上面应该有,那个试验方面比较权威,ASTM A370
[ 此帖被hejing0412在2015-09-25 17:04重新编辑 ]
发帖
249
金钱
1392
威望
1
贡献值
61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5-09-25
楼上正解。
对国内常用的QW-466.1那种,QW-162.1也说了压至试样和弯芯之间不能插入3mm的丝,这也是潜在的说180度。
发帖
249
金钱
1392
威望
1
贡献值
61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5-09-25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不清楚哪种ASME母材规定了90度弯曲。
如果是塑性很差的材料,规范也给出了计算公式,调整弯芯来获得需要的纤维伸长率。但弯曲角度还是不变。
这个我觉得ASME比国标要科学,弯曲角度小了,如果焊缝稍宽,熔合线HAZ这些部位可能就没受到弯曲。

发帖
1600
金钱
21864
威望
37
贡献值
1820
焊商通宝
60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5-09-25
刚刚查阅了 ASTM A370-2012, 弯曲部分试验方法引用了ASTM E 190 和 E290, 在ASTM E290-97a, 3.1.3.1条款中,明确了 free bend 试验方法之一是180度 弯曲,另外的试验方法更加苛刻;

发帖
22
金钱
151
威望
0
贡献值
5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6-02-01
我认为应该按照母材的要求进行焊接接头的弯曲试验,并结合相关标准。
发帖
361
金钱
806
威望
0
贡献值
361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6-02-01
仔细看看标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