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983755阅读
  • 20回复

复合钢板焊接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5
金钱
2462
威望
0
贡献值
242
焊商通宝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07-08-31
单位第一次做复合钢板,Q235-B+316L(12+2)请问下焊接工艺,另评定怎么做,如果基层采用气保焊焊接是否可行,谢谢
发帖
226
金钱
2200
威望
1
贡献值
81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07-08-31
这个评定没有什么特别,注意焊材选用就可以,注意坡口和过渡层,什么方法都可以。

发帖
1016
金钱
1791
威望
11
贡献值
486
焊商通宝
4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07-08-31
只要你焊出来的性能能符合要求!实际焊接中应注意保护复层!

发帖
3705
金钱
32160
威望
69
贡献值
2207
焊商通宝
177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07-08-31
内单面坡口.二氧化碳焊基层,电流不要过大,背面埋弧焊效果不错.最后焊复层.
也有观点容器不能用二氧化碳焊.也有些道理.如果基层用焊条的话,建议用J427.
发帖
593
金钱
5938
威望
0
贡献值
62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08-31
基层:可选用如下方法:
1.SMAW J427
2.GTAW+SMAWJ427+ER50-6
3.SAW H08MnA(尽量用小焊丝)
过渡层:SMAWA042
覆层:SMAWA022
发帖
329
金钱
679
威望
0
贡献值
72
焊商通宝
1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8-31
复合钢板焊接问题请教
基层焊接方法:
首先应注意坡口的位置,应选用V形,用SMAW J427焊接首层,注意不能焊到覆层,然后一层一层往上焊,再用SAW H08MnA盖面(尽量采用小的线能量,以避免过大的变形);
其次在过渡层上用SMAWA402
最后是覆层,用GTAW H0Cr19Ni12Mo2.
发帖
60
金钱
197
威望
0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8-31
过渡层的焊接很关键,如果焊的不好的话,做弯曲试验很难通过.
发帖
245
金钱
2462
威望
0
贡献值
242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9-01
谢谢,关于评定覆盖问题也请大家说说
发帖
113
金钱
910
威望
0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09-01
小心裂纹????出现了拿来讨论一下啊
发帖
257
金钱
57
威望
0
贡献值
41
焊商通宝
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09-02
12+2里层用埋弧焊不太现实,用V型坡口.注意过渡层的焊接.

发帖
3504
金钱
466
威望
51
贡献值
709
焊商通宝
209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7-09-02
过渡层焊接电流要小,减小稀释率.
           你的技能  申辉的精彩

发帖
509
金钱
2127
威望
3
贡献值
39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7-09-02
评定与覆盖的具体规定看JB/4708、JB4709
2条评分
晓帆 金钱 +10 - 2007-09-07
晓帆 威望 +5 - 2007-09-07
发帖
69
金钱
1648
威望
0
贡献值
18
焊商通宝
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7-09-06
基层采用气保焊可以,V型坡口,先焊基层,注意别焊到复层,留1-2mm,背面气刨,焊背面,再焊过渡层,最后焊复层。
2条评分
晓帆 金钱 +10 - 2007-09-07
晓帆 威望 +5 - 2007-09-07
发帖
8
金钱
36
威望
0
贡献值
0
焊商通宝
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8-07-30
焊评好做,做个基层的,再做个堆焊的就行的,使用气体焊打底没有问题
发帖
175
金钱
1146
威望
0
贡献值
57
焊商通宝
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8-08-01
原帖由 sdwhqd7403 于 2008-7-30 22:00 发表
焊评好做,做个基层的,再做个堆焊的就行的,使用气体焊打底没有问题

我同意这种做法,个人认为分开比较好,单做覆盖范围可以很宽。你可以做一个7mm,(1.5-14)的对接试板,在做16MnR+316L 堆焊。这样你两个焊评都可以单独使用。气保焊可以。焊丝ER50-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